喜大普奔!iPhone 15 mini 要复活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12-28/10:40
  • 文|明美无限

    离2023年只剩几天了,回顾今年的国产产商都有很大的进步,从全新外观到自研芯片到影响大升级,每个品牌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适应市场变化。

    而随着今年 9 月苹果方面按惯例推出了新款旗舰 iPhone 机型后,iPhone 14 系列四款机型也凭借着在产品端的出色表现,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继此前有传言陆续曝光了其后续机型 iPhone 15 系列的相关信息后,日前有消息源透露,mini 机型可能将会回归,因此也就意味着 iPhone 15 系列将有望带来多达五款机型。

    iphone  15

    首先,对于小屏党来说,有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是,iPhone 15 mini 很有可能在明年重新与消费者见面,此前 mini 版本因为手机销量不佳而被苹果砍掉,mini 版本之所以销量不佳,我个人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续航和双卡双待功能的影响。如果下一代产品能够解决这两个点,这个 mini 版本肯定会有更多的小屏用户选择。

    而苹果之所以想复活 mini 版本,很有可能是看到了 iPhone 14 Plus 的较差销量,发现其整体销量和热度还不及 mini。

    这不据曝光,iPhone 15机型阵列包括:iPhone 15 mini(5.4英寸显示屏,699美元)、iPhone 15(6.1英寸显示屏,799美元)、iPhone15 Plus(6.7英寸显示屏,899美元)、iPhone15 Pro(6.1 英寸显示屏,999美元)、iPhone15 Ultra(6.7英寸显示屏,1199美元)。

    当然这些都是预估价格最终价格目前还不清楚。

    对此,有网友称:“小屏幕的市场是有的,虽然不大。小屏卖得不好,主要原因还是太贵了点,如果是全面屏,价格稍微便宜一点,感觉会卖疯”“感觉没多大必要,现在喜欢小屏手机的也越来越少了。如果iPhone 15推出5款机型,那mini的功能得缩减成啥样啊。当个备用机还行,手感好便携。但是有多少人平时用两部手机呢”“之前说取消这才多久又复活了”。

    另外,从用户需求来看,确实会有这么一部分用户追求小屏手机的握持手感以及相对较小的体积带来的便利,苹果也曾推出过SE的产品线以满足这部分用户,当然也被不少用户质疑有清库存的嫌疑。

    不过也有不少用户并不满足于SE的落后的配置,包括全面屏,5G等等最新的技术SE都没有,就在这种市场需求下苹果推出了mini。iPhone 12 mini是苹果推出的首款mini产品,此前市场调研机构CIRP发布了关于iPhone12系列在美国市场销量的统计报告,这份报告的内容显示,iPhone 12系列占苹果总销量76%,表现超过外界预期;可iPhone 12 mini只占6%,和预期中的"小屏旗舰大卖"的盛况大相径庭。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今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将下降8%以上,这是14个季度以来第一次没有实现增长。根据该平台的数据,苹果在此期间的收入将低于去年同期创纪录的1239亿美元。

    据悉,苹果主要代工厂和硕今年 11 月度的营收惨淡,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消费者对 iPhone 14 Plus 机型缺乏兴趣,导致销量明显下降。

    iphone  15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最近又有消息传出,iPhone 15 系列也将继续使用高通基带芯片,主要是因为苹果自研基带仍处于难产状态,短时间内无法实装到 iPhone 上。

    有消息认为,iPhone 15 系列将会使用高通 X70 5G 基带芯片,这颗芯片将具有 AI 功能,能够自动优化通信速率,提高平均传输速度和信号质量,并且降低延迟改善覆盖范围,同时拥有更低的能耗。

    而 iPhone 14 系列则使用了高通 X65 5G 基带,比起前代,X70 无疑性能方面更加让人期待,不过纵使如此,iPhone 的实际信号表现依然让人揪心。

    而苹果目前仍在自研基带的道路上努力探索,有人猜测是因为高通对苹果卡脖子,导致苹果不得不开始自研基带。

    除此之外,硬件配置方面,据悉 iPhone 15 系列或延续现款机型 iPhone 14 Pro 与 iPhone 14 Pro Max 的屏幕配置,并将全系升级为基于 4nm 制程打造的 A16 仿生芯片,而按照以往的惯例,新机在影像配置上也势必将迎来更进一步的提升。有消息表示,iPhone 14 Pro机型在主摄上提升了,从1200万像素提升至4800万像素。在iPhone 15标准版上,也会做出提升,主摄镜头也升级到4800万像素。而iPhone 15的Pro版机型,可能在传感器上做提升。

    其次就是端口,iPhone 15全系统一采用USB-C端口,取消原有lighting接口。手机的充电速度将会有较大的提升,不过据悉,Pro版机型的传输速度会更快。

    iphone  15

    最后总体来说,iPhone 15有不少的提升,外观以及配置。如果还没有入手iPhone 14的,不着急的话,等一等iPhone 15,还是挺有看点的。着急入手苹果旗舰,在iPhone 14系列中,iPhone 14 Pro机型的体验感会更有优势。

    好了,以上就是目前关于iPhone 15系列的阶段性消息,全新一代的iPhone 15系列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拍照素质都有所提升,你喜欢这样的iPhone 15系列吗,欢迎评论区下方留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