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收费乱象需整治!人民日报评论:应考虑消费实际使用情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1-11/16:58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1日消息,尽管现如今电视硬件堪称白菜价,但这仍然无法说服消费者“看”电视,相信有不少人和小编一样有很长时间都未曾开过家中的电视了,并将娱乐观影的需求转向智能手机

    宁愿用智能手机这样的小屏,也不愿意选择智能电视这样的大屏,这就是目前的现状。那么问题来了,智能电视为何遭到了用户的“嫌弃”?

    经过一番了解,我们就会知道,消费者不爱电视,问题直指电视收费乱象的问题,层出不穷的会员收费,实在让人无法忍受,诚然,付费观影时代,消费者也愿意以付费的方式来观看影视内容,但购买了电视剧会员之后,很可能又会遇到某个综艺节目也需要充会员,一充再充,似乎永远没有终点。

    图片1

    即便是对于那些已经购买了视频网站的手机端会员的用户来说,想要在电视大屏上畅快观影真的不能够,还需“补差价”。以某视频平台为例,超级影视VIP是全端通用的,折后包年价格是298元/年,但手机端同期包年价格为158元/年。作为手机端会员,原本只需要在智能电视上扫一扫登录会员,就可以大屏追剧,可精明的商家亮出了电视端和手机端互不兼容的条款。有聪明的消费者开启了手机投屏,却往往只被允许投屏几分钟,如果想继续观看精彩内容,则提示请购买XX会员。

    针对智能电视套娃式充会员的问题也引发了广泛吐槽,近期就有演员李嘉明发布视频 公开吐槽称“以前打开电视就是电视,现在打开电视全是收费的,什么包月VIP,我买一个电视花大几千,完了我还看不了,每一个项目得单独收费,觉得特别恶心”。

    一个不争的事实,电视收费乱象问题引发了广大消费者的共情,用户直接讽刺“吃相难看”、“消耗信任”。对此,人民日报也评论称,电视厂商创新营收模式本无可厚非,竞争快速成长的消费细分市场也符合商业逻辑。但产品更新,应当充分考虑消费者使用习惯、社会承受能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