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锁江湖:行业竞争格局相对稳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1-12/16:29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2日消息,智能家居时代浪潮下,智能门锁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智能门锁的销量数据为800万台,而到2021年已达到1695万台,同比增长5.9%。洛图科技预计,2022年全渠道销量应该在1750万台,增长率3.2%。

    经过多年的发展,智能门锁不只是行业持续处于上升通道,而且场内竞争格局也相对稳定,呈现出“三分天下”的态势。根据洛图科技线上数据显示,从2020年第四季度到2022年第二季度,智能门锁行业前四品牌始终占据一半左右的市场份额,其中小米的表现尤为抢眼,销量数据也奠定了行业老大哥的位置,除了小米骄傲的性价比战略外,小米智能门锁之所以能够征服更多的用户,还应该归功于小米智能家居生态体系的建设,总结起来那就是实惠还好用。

    图片1

    紧随其后便是德施曼以及凯迪仕两大品牌,不过市场排名情况并不固定,两者的排名也经常出现波动,但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德施曼发布高端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之后,这直接拉高了其在智能门锁领域的市场地位,数据显示,2021年德施曼的市场占有率达到72%,成为该领域的第一品牌。

    对于德施曼以及凯迪仕这样的传统门锁厂商来说,市场竞争不光只是销量以及市场排名情况的竞争,还应该包括品牌力的竞争,于是我们也看到了两家厂商掀起了围绕“智能门锁第一股”的争夺战。

    图片2

    2021年9月,凯迪仕与国金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吹响IPO上市的冲锋号角;随后,德施曼也同海通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启动IPO进程,估值超过10亿美元。尽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还无法得知谁究竟能拿下智能门锁第一股,但可以肯定的是,融资上市的进程中,两家企业都势必都会全力以赴,通过融资来支撑产品研发和市场扩张,这是目前智能门锁正在发生的事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