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视上畅快看剧一年要花多钱?真相让人泪目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1-18 11:04:3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3年1月18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关于智能电视套娃式充会员的操作引起了广泛关注,层出不穷的会员收费,甚至有些平台还限制用户的投屏看剧,网友吐槽吃相难看的同时,甚至人民日报这样的媒体也发声不厚道,到底摊上了事儿。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在现行的规则下,用户想要在电视上畅快看剧一年要花多钱?我们来算笔经济账,用户想要在电视上观看所有的节目,至少需要购买爱奇艺星钻VIP、腾讯视频的超级影视SVIP、酷喵VIP会员、芒果TV全屏等视频平台的会员,其会员费用分别为428/年、348/年、488/年、348/年,也就是说用户想要在电视上打通关看剧一年要花费1612元,是不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更重要的是,这动辄高达一千六百多元的会员费用中还不包括有线电视费、宽带费以及部分应版权方要求的付费电影等等。

    图片1

    当然了,精明的小伙伴可能会选择连续包年、或者在促销时购买,但即便如此四大平台的会员费用一年也不会低于1000元。划重点,对于那些已经在手机端购买会员服务的用户来说,平台也出台了措施逼迫用户加钱,比如某视频平台就通过限制清晰度来削减手机端VIP的权益,迫使用户升级价格更贵的电视端VIP。

    都说:“买的没有卖的精”,内容付费时代,诚然消费者愿意花钱看剧,但相信面对一充再充的套娃式收费以及多终端不兼容的霸王条款,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用户早已是累觉不爱,并且引发了广泛的吐槽声,这显然值得业界思考。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内容付费已成为视频平台重要的商业模式和收入来源,看片付费这没毛病,但规则是不是应该进行调整,合理、人性化一些。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