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王者荣耀》衍生IP获批上线,腾讯游戏又支棱起来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罗超频道   2023-02-13/17:14
  • 作者:Hernanderz 监制:罗超

    在去年下半年游戏版号恢复正常发放后,头号游戏大厂腾讯也从长期的蛰伏中苏醒过来,加入新的战场。近日公布的新一批版号,腾讯一款重点项目就赫然在列。

    2月10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发布了2023年2月游戏版号,共有87款游戏获批上线,腾讯的《王者万象棋》榜上有名。据悉,《王者万象棋》是一款自走棋类游戏,为腾讯王牌游戏《王者荣耀》的衍生IP,将在近期开启测试。

    虽然尚未清楚《王者万象棋》和《王者荣耀》将以何种方式进行互动,但可以肯定的是腾讯不会放过这个营销热点,全力推销这款新游戏。值得一提的是,加上2月获批上线的《王者万象棋》,腾讯已经连续四个月收获游戏版号,监管放松的迹象相当明显。

    从另一个角度讲,《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的大获成功和顽强的生命力,也激励着腾讯重拾精品化战略。毕竟如今的游戏版号发放虽然已恢复正常,但审核标准变得更加严格,且各家游戏厂商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只有做出精品,才能提供长期、稳定的收入。

    从最近公布的这一批游戏版号中也不难看出,各家大厂也有意往精品化道路靠拢。比如阿里旗下灵犀互动的《春秋玄奇》,心动公司的《香肠派对》等,都是业内重点关注的项目。今年1月,米哈游的《崩坏:星穹铁道》也率先拿到了版号。

    居安思危,是每一个行业霸主的必备素养。对腾讯来说,寻找下一个爆款和精品的道路依旧相当漫长且困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