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调三强再发突变:美的第一,海尔第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2-28/17:01
  • 驱动中国2023年2月28日消息,格力主导的空调江湖,其他品牌虎视眈眈,一切看起来波澜不惊,实则暗潮汹涌,场内格局的颠覆也似乎在一朝之间。格力在空调领域称霸多年,但这并没有打消同行友商对格力王者宝座发起进攻,2021年美的空调业务反超格力,国内空调行业top品牌就进行了一番洗牌,而现在有消息称,中国空调三强再发突变。

    这一次搅动市场风云的正是海尔这个“闷声发大财”的玩家,数据显示,海尔目前已经来到了行业第二的位置。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根据空调市场top3品牌零售额份额情况显示,2023年第8周,美的市场份额为35.9%,位列第一;海尔为26.3%,排名上升到第二;格力为24.8%,排名到了第三。

    图片1

    我们再来看看2023年第1周空调市场top3品牌的零售额份额情况,当时美的市场份额数据为34.2%,位列第一;海尔的市场份额为18%,位列第三;格力的市场份额为33.10%,位列第二。数据表明,尽管格力不敌美的,但也只是稍逊一筹,至于此时的海尔怎么看都不能够对格力形成威胁。

    商业江湖显然比我们想象中要复杂许多,美的格力厮杀正酣,可能格力也一直将美的视为强有力的对手,保持警惕态度,但相信怎么也不会想到,海尔空调强势爆发之后,自个的行业地位又保不住了。

    从空调市场top3品牌零售额份额第八周的数据来看,美的提升了1.7个百分点,海尔提升了8.3个百分点,格力降了8.3个百分点。美的、海尔任性向上,格力向下,巧合的是,海尔提升了8.3个百分点,格力则降了8.3个百分点,这最终导致了中国空调三强再生变数。

    当然了,阶段性的销售数据并不能说明格力毫无还手之力,但起码说明海尔已经有能力对格力空调产生致命威胁。当然了,对于格力来说,开年本来就是空调淡季,空调三强座次的排名有所变动并不意味着行业巨变的发生,但既然行业王者的宝座可以更迭,那么“第二”的位子发生变动,也在情理之中,还是要各看本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