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巨头竞相接入文心一言,这释放了什么信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03/16:40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3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朋友圈最火的是ChatGPT,不论是茶余饭后还是工作暇余,都会把话题集中在此。ChatGPT到底要多火爆?我们来看这样一组数据,从0到100万用户,推特用了2年,Facebook用了10个月,而ChatGPT用了5天。截至1月末,ChatGPT月活用户已经突破1亿。一个不争的事实,ChatGPT像是又一个风口迅速席卷了互联网。

    图片1

    ChatGPT引爆行业潮流之际,深耕人工智能领域多年的百度也没闲着,迅速推出了对标ChatGPT的生成式对话产品文心一言。据了解,文心一言正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将于3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一些相关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将为百度搜索产品带来颠覆性变化。

    尽管文心一言来得时间稍微一些,但这并不妨碍国内科技巨头的热情,一大批企业陆续宣布成为文心一言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2月20日,美的集团宣布接入文心一言,携手百度推进智能家居领域人机对话能力的进一步升级,通过前沿的生成式AI技术,助力用户实现智能家居场景下自然流利的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美的,家电科技企业中,海信影像、长虹也宣布成为百度文心一言的首批生态合作伙伴,海信视像表示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包括海信电视在内的大显示板块,打造AIGC等人工智能全系产品和服务;长虹则将把百度领先的智能对话技术成果应用在8K视像等领域。

    现在问题来了,家电巨头陆续宣布接入文心一言,这向外释放了什么信号?

    尽管从本质来讲,家电属于传统产业,并且是已经成熟的居家品质生活用品,但随着人工智能风潮的来临,家电产品的智能化和智慧家庭已在逐步兴起,很多家电企业都在探索家电智能AI的路上,所以当人工智能发展到新阶段,家电巨头们掀起新的争夺战,这真的可以有。

    事实上,每次新技术的出现,都会对行业或多或少产生影响,至于影响的程度,这全看新技术的应用能否创造和满足用户的新需求,只要找到风口,新技术的普及也就很自然了。

    百度文心一言的适时推出,不仅是人工智能发展新的里程碑,更为家电产品的智能化提供了技术发展方向,也有利于促进智能家电在用户心中的位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