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道女总裁再抛金句!董明珠:公司垮了也要赔投资者的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10/14:38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10日消息,商业江湖,大佬们都深谙“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的道理,但也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压错宝,赔的倾家荡产的例子也比比皆是,要知道银行贷款还要付利息,但融资的钱不要利息而且没了也不用赔。

    图片1

    不过在狠人董明珠看来,投资者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投资者付出了真金白银,上市公司就应该给出相应的回报,董明珠喊话指出,上市公司前3年必须分红,如果企业垮掉,也要保障投资人的利益。

    对此,董明珠在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你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上市,必须要保持一定的分红。另外,如果你企业搞垮了,必须把投资者的钱赔回来。

    家电圈,董明珠霸道女总裁的形象深入人心,强硬的行事风格、以及敢言敢语的个性经常会把自个置于风口浪尖,但这一切都掩盖不了,董明珠成功女企业家的标签,为员工谋福祉,大手笔分红回报投资者,现如今的格力已经凭实力成为上市公司高分红的标杆。

    2月21日,格力电器发布2022年中期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以公司现有总股本剔除已回购股份约1756.41万股后的56.14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10元人民币现金(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6.14亿元。

    需要指出的是,2022年1月,格力电器曾披露《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宣布2022年至2024年每年进行两次利润分配;且在公司现金流满足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2022年至2024年,格力电器每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需要指出的是,董明珠大手笔分红,这使得格力电器成为资本市场的追捧对象。2019年12月2日,格力电器宣布格力集团与高瓴资本旗下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已经正式签署格力电器15%股份转让协议。自此,高瓴正式入主格力电器,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值得注意的是,高瓴资本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持有格力电器股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