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新打破体验天花板!TCL两款Mini LED电视新品发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22/11:37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2日消息,昨日,TCL召开了一场名为“未至之境” 的QD-Mini LED电视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TCL重磅向消费者推出了QD-Mini LED电视王炸组合,即领曜QD-Mini LED电视X11G以及最新款Mini LED电视Q10G Pro。

    1

    我们都知道,作为全球Mini LED显示技术先驱和领导者,TCL早在2017年就入局Mini LED,2019年正式推出首台Mini LED电视,目前已推出多个系列的Mini LED产品,覆盖了从高端旗舰到平价级多价位产品线。早在2022年5-9月,TCL  Q10G先后发布5款机型,98/85/75/65/55吋的新品首发价分别为21999/12999/8499/6499/4499元,质价比的优异性能也掀起了一般消费热潮,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TCL Q10G是行业唯一一款热卖超过20万台的Mini LED电视。

    超级画质的卓越表现力,不仅吸引来了广大消费者,而且也迎来了专业机构的肯定,在大数据公司GfK发布2022年彩电十大现象级产品报告,TCL Q10G成为入选的现象级产品。想也知道,TCL Q10G Pro作为Q10G的升级版,肯定会在功能配置以及用户体验方面都有所升级,这是要凭技术创新来打破Mini LED电视体验天花板。

    2

    在画质表现上,TCL Q10G Pro借助全新一代Mini LED背光技术,98/85/75/65/55吋的分区数分别为1344/896/720/576/480,均超过三百级,最高突破上千级,画面细腻自然,并且可精确调节亮度,从而展现更具层次万象分明的精彩画面。

    不只是画质表现细腻自然,TCL Q10G Pro在音响方面同样大幅升级,以2.1声道Hi-Fi级专业音响的强劲配置和最高70W的超大功率,为用户打造高保真音质,临场感十足。

    3

    功能配置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TCL Q10G Pro芯片由原先的M1升级为最新发布的领曜芯片M2+TXR 画质增强引擎,画质处理更细腻、多任务处理速度和流畅性方面也全面提升,同时,在TXR 画质增强引擎的支持下,算力和画质调校也达到新的高度。

    最重要的是,从发布会公布的价格来看,这次TCL Q10G Pro 98/85/75/65/55吋的新品首发惊喜价格仅21999/10999/8499/6499/4499元,与去年Q10G的首发价相比不仅没有上涨,甚至85吋的还降低了2000元,足见诚意。

    4

    如果说TCL Q10G Pro是质价比开垦Mini LED电视领域,那么QD-Mini LED电视X11G则是要凭实力打破画质天花板。作为TCL年度旗舰产品,TCL X11GG是全球第一台XDR 5000nits峰值亮度、5184分区量子点点控光Pro的“双5000”标准QD-Mini LED电视,就是要凭借卓越的表现能力来重新定义整个电视行业的画质旗舰标准。

    5

    在功能配置方面,TCL X11GG的芯片由上一代领曜芯片M1升级到了M2,还增加了一颗独立的TXR Mini LED 画质增强芯片,实现像素级画质调校,突破典藏级影像体验。除了这两颗芯片外,为了发挥双5000的极致效果,X11G还搭载了1296颗背光驱动芯片,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极致的观赏体验。

    音质表现方面,TCL X11G的整机音响采用4.2.2,即8个硬件级声道的方案,包括左右声道+左右环绕+2个重低音+2个天空的星环声道,结构上采用双音圈双驱动的磁动力系统,搭配蜂窝振膜,音效更震撼更保真。而且还标配4颗独立的功放驱动芯片,达到80W超大功率。

    6

    另外,产品的外观造型也绝对亮眼,TCL X11G整机采用纤薄一体化设计,真正实现了无缝贴墙;背部采用独具特色的Mini LED星空纹理,呈现出科技之美;为了解决电源线等线材杂乱问题,在底座上做了隐藏式集线设计,让桌面更加干净整洁;整机采用金属全面屏设计,屏占比高达98%,观看时屏幕无任何边框遮挡,实现更强的沉浸感。

    7

    在消费者关心的价格方面,TCL X11G于3月21日开启全网预售,3月31日正式开售。共有98吋、85吋和75吋三个尺寸:98吋新品首发价44999元,85吋新品首发价27999元,75吋新品首发价19999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