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新专利曝光,未认证表带禁止使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3-23/17:01
  • 驱动中国2023年3月23日消息,苹果“高贵”血统的排他性,这使得其不愿意和第三方扯上太多的关系,最重要的是,苹果也有能力维持血统的纯正性,用技术手段来封杀第三方,真是绝了。

    根据苹果最新获批的一份专利显示,苹果申请了一份关于Apple Watch的专利,苹果意图在Apple Watch表带中嵌入NFC芯片,并且使之与手表内部的NFC芯片配对,以此来确保使用的表带是否经过了苹果官方的认证。

    2

    具体来说,如果表带经过认证,消费者完全可以正常使用;如果表带没有经过认证,那么Apple Watch将会弹出提醒,并且禁止用户使用手表的部分应用或者是服务。消息如果属实的话,这对于第三方表带厂商来说,绝对是灭顶之灾,原本靠着苹果Apple Watch的贵族血统,为消费者提供多样选择,显然是不能够了。

    当然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苹果如果真的禁止第三方表带的使用,这也就意味着我们无法“任性”发挥,毕竟真的有人会准备多条表带,从而根据服装和出行的需要进行不同的搭配。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苹果计划切断Apple Watch与第三方表带的联系,那么当事人苹果会祭出怎样的对策出来?

    幸运的是,科技创新的苹果,从来都深谙消费者需求,无与伦比的技术创新实力面前,苹果有的是创造奇迹的可能。根据该专利文件显示,Apple Watch表带中植入的这颗NFC芯片,除了进行验证认证外,还能够实现根据表盘样式从而自动切换表带颜色,特定表带对应特定应用等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