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苹果MR头显!三星显示 2.18 亿美元收购美国Micro OLED龙头eMargin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18/15:29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18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消息,三星显示近期正在酝酿一场大的收购案,计划以2.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纽约州杜切斯县的 Micro OLED开发商eMagin,预计交易将在2023年下半年完成。

    1

    eMagin 生产线,图片来源于eMagin 官网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三星显示收购eMagin是为了强化RGB OLEDoS 技术开发,瞄准向苹果 MR 设备供应显示屏。而根据坊间传闻称,苹果混合现实设备OLEDoS面板未来几年都将由索尼主导,预计苹果在今年发布的首款MR设备的OLEDoS由索尼提供。

    不难看出,三星显示亿元收购案的背后,实则隐藏了其打入苹果MR头显供应链的良苦用心,砸下真金白银也要和苹果拉上关系,这足以证明,三星对苹果的重视。这头三星卖力气想要和苹果有更多的可能性,但在苹果看来,还是要保持点距离。

    目前的现状是,苹果公司正在参与下一代显示器的大规模生产,以减少对竞争对手三星的依赖,并加强对关键零部件供应的控制。根据知情人士Mark Gurman爆料称,苹果计划在2024年给Apple Watch用上MicroLED屏幕,从而取代当前的OLED屏幕;并且Mark Gurman还表示,在Apple Watch Ultra尝鲜之后,苹果定制的MicroLED屏将会应用到iPhone、iPad等设备上。

    这将帮助苹果加速显示技术的转型升级,并且有利于苹果将屏幕这样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顺利的话,将成功威胁到三星作为苹果供应链的核心地位,自己被苹果取代,相信这是三星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见过太多大风大浪的三星,势必要保持时刻警惕,并采取必要措施,来保证自己的核心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