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有望超越海外品牌!全球电视行业可能真的要变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3-05-23/14:36
  • 驱动中国2023年5月23日消息,根据群智咨询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达4862万台,环比减少5.5%,同时这也是全球电视出货量连续7个季度下滑。尽管全球电视行业整体表现不佳,但场内仍有亮点的出现,在这一季度,国产电视品牌实力优势。

    从出货量数据来看,2023年第一季度,包括TCL、海信,以及子品牌Vidda和雷鸟奔跑速度加快,两者合计出货量创下了1144万台的好成绩,成功斩获了全球电视出货量第2、3名的殊荣,这也带动了中国前7大电视品牌全球市场占有率从31%提升到了第1季度的36%。

    1

    考虑到到中国电商平台618狂欢购物节的刺激,不出意外的话,这将帮助国产彩电厂商出货量在第2季度进一步攀升,有望突破40%的市场占有率大关。一头是国产彩电厂商的亮眼表现,相较之下,外资品牌的日子就要难过很多,道理也很是简单,市场的蛋糕本就那么大,无论谁多吃上一口,这势必也就意味着,要从同行友商手中抢占资源。

    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说说海外电视品牌的情况。2023年第一季度,海外前8大电视品牌市场占有率从45%下降至40%,预计第2季度或将继续下滑到38%左右。2023年第二季度,国产品牌占有率突破40%的大关,海外品牌则萎缩至38%,这也就宣告了全球电视行业可能真的要变天了,中国电视品牌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越海外电视品牌,来的如此猝不及防。

    尽管从出货量数据来说,国产电视品牌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并且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保持小幅上扬的增长势头,但说到底,这顶多只是以量取胜罢了,要知道在高端电视市场,包括三星、LG、以及索尼在内的外资品牌实力不凡,国产彩电厂商还很难在高端市场对其形成威胁,还需要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