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Q1全球智能手表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消费者也不爱苹果了

  • 来源:驱动中国   2023-05-26 17:41:09
    • 正文
       

    驱动中国2023年5月26日消息,全球智能手表市场整体陷入了低潮,出货量的走低,这是厂商们不得不面对的事实,就连大名鼎鼎的Apple watch也提不起消费者的兴趣,大有卖不动的节奏。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布的最新报告,2023 年第 1 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下降 1.5% ,场内整体低迷的背景下,印度市场仍然表现出强韧的势头,出货量大幅增长121%,这也使得印度智能手表的出货量超越北美,最终以 27% 的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份额重新夺回了其作为顶级地区的地位。

    1

    2023年第一季度的智能手表市场,全然不一样了,尽管苹果的霸主地位未见撼动,但印度品牌 Fire-Boltt 强势的表现直接颠覆了行业格局,出货量的飙涨这使其首次超越三星,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二,至于稍逊一筹的三星,则落了个出货量第三名的成绩。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尽管在出货量排名方面,印度品牌 Fire-Boltt 实力抢眼,但从市场占比的角度上来说, 印度智能手表品牌Fire-Boltt 与三星之间并未见明显差距,二者的市场占比均为9%,所以这也给未来的智能手表市场带来了几分不确定性?印度智能手表  Fire-Boltt 能否继续保持蓬勃的发展势头?三星又是否能奋起直追?这显然都需要关注。

    2

    当然了,对于苹果来说,尽管坐稳了智能手表老大哥的位置,但其在2023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首次跌破1000万台,市场份额也从2022年第一季度的32%下降到26%,这都是无法回避的事情,也难免让人质疑,难道苹果Apple watch也提不起消费者的热情了吗?

    所以,智能手表的明天到底在哪里?这也是智能手表厂商需要思考的问题。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