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电视ODM工厂出货情况:总量大幅增长,但富士康并不好过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9月14日消息,自今年2月份以来,全球电视代工市场的表现很是惹眼,连续上升的势头,也让代工厂商尝到了甜头,而现在的情况是,2023年8月,全球电视代工市场也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成绩单。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8月,全球top10的专业电视ODM工厂出货总量较7月环比大幅增长17.1%,同比亦增长7.6%,这也是全球代工市场出货量连续七个月同比增长。

    行情整体积极向上,各大电视代工厂商的也有不俗斩获,比如,TCL集团旗下的茂佳(MOKA)8月工厂的出货量为148万台,创下历史新高,成功斩获了2023年8月电视ODM工厂冠军的宝座。如此瞩目成就的背后,还要归功于自有品牌在全球市场的优异表现,今年上半年TCL电视全球出货量约1150万台,同比大幅增长约16%,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MOKA工厂出货量的增加。

    商业江湖,有人得意,就有人失意,相比MOKA出货量的增长,富士康的日子显然要难过许多,在8月全球top10的专业电视ODM工厂排名第八,真不敢让人相信,富士康这个全球最大的代工工厂会落的如此地步。

    分析指出,富士康客户结构集中于索尼和夏普两大客户,截止到8月,两大品牌的全球出货均大幅下滑达两位数,尤以索尼更甚。再叠加BOE VT每月承接索尼超10万台的代工订单,富士康今年代工业绩压力极大。

    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提及一下索尼以及夏普在中国电视市场的表现。根据洛图科技数据显示,2023年8月,外资四大品牌索尼、三星、飞利浦、夏普8月出货总量约10万台左右,同比降幅高达30%,合并市占率不到5%。

    现实就是残酷,“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无论多少辉煌的历史,一旦被同行友商碾压,留给业界只剩下了唏嘘,索尼和夏普现如今在电视领域真的再也找不回昨日的光彩了,出货量也呈现出下行态势,这也拖累了电视代工厂富士康,真的是“无妄之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