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用 Apple Watch追踪哮喘来减少患者就诊次数,这会是下一个方向吗?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3-11-10 13:48:53
  • 驱动中国2023年11月10日消息,根据 STAT 报道消息称,苹果正在联合 Anthem(现为 Elevance Health)展开一项关于大规模哮喘研发的合作,在这项研发工作中,苹果征集到了900名参与医疗补助和商业计划的哮喘患者,并提供给了这些参与者Apple Watch 和睡眠跟踪垫,用来监测呼吸频率,心率等相关身体数据。

    <!--[endif]-->

    在苹果的设想中,这些数据将被用来追踪参与者的哮喘情况,帮助用户反思症状和触发因素,并最终减少哮喘患者的就诊次数。而就目前的研究来看,Apple Watch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到这些哮喘患者,数据显示,每4位参与该计划用户避免了1次就诊。

    对此,心脏病专家布朗温・哈里斯(Bronwyn Harris)高度赞扬称,在苹果公司工作期间参与了该产品的设计,她非常看好 Apple Watch 哮喘自我管理的潜在能力。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用Apple Watch追踪哮喘从而减少患者的就诊次数,这会是可穿戴设备未来的研发方向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势必要回归到Apple Watch的这项哮喘追踪的研发工作中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项研发仅局限于医疗补助参保人,只是在小范围内开展测试,虽然相关研发已经取得了一定突破,但医疗健康的研发从未要复杂许多,有前瞻性是很好,但更要有准确性,并且一旦牵扯到医疗,势必还要求严谨性,我们有理由认为,这距离真正的推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乐观的想,苹果无与伦比的创新实力面前,有得是颠覆传统的无限可能,更重要的是,发力医疗健康从来都是Apple Watch迭代升级的重头戏,还是要有所期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