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权变更!美的何享健之子何剑锋103亿元入主顾家家居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11月10日消息,昨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TB Home Limited以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顾江生、顾玉华和王火仙于2023年11月9日与宁波盈峰睿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暨股份转让协议》。

    根据协议,盈峰睿和投资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顾家集团和TB Home共计持有的241,838,695股顾家家居股份,占顾家家居总股本的29.42%,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2.5846元/股,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约103亿元。

    据了解,股权转让前,顾家集团、TB Home持有公司股份分别为33.48%、13.97%;股权转让后,顾家集团、TB Home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3.01%、5.01%,盈峰睿和投资持股29.42%。这也就是说,本次交易完成后,顾家家居控股股东将由顾家集团变更为盈峰睿和,顾家家居的实际控制人也将由顾江生、顾玉华、王火仙变更为何剑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依据有关规定,经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将于2023年11月10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11月6日早间,顾家家居申请紧急停牌,随后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TB Home Limited与盈峰集团有限公司和/或其控制的主体正在筹划有关顾家家居的股权转让事宜,该事宜可能涉及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变更。

    根据企查查资料显示,盈峰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法定代表人为何剑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文化、科技、消费以及环境工程等多个领域,是一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多元化投资集团。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盈峰集团的实控人是何剑锋,系美的集团实控人何享健之子,目前在美的集团担任董事职务。据了解,目前,何剑锋通过盈峰集团已经控制了盈峰环境和百纳千成两家上市公司。另据不完全统计,何享健家族控制上市公司还包括美的集团、万东医疗等5家上市公司,随着此次交易的落地,何享健家族控制的上市公司将增加到8家。

    美的为何盯上顾家家居?

    事实上,在业界看来,万物互联时代,家电与家居的融合发展已成为主流趋势,美的出于产业链延伸的战略布局,将顾家家居收入囊中,有着天然的合理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