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有意接盘LG显示广州工厂,但最终因价格意见分歧未能达成一致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3-11-14 13:58:01
  • 驱动中国2023年11月14日消息,韩企退出LCD显示技术的历史大潮中,三星选择把苏州8.5代线卖给TCL华星;LG显示也宣布在2022年12月停止在韩国境内生产液晶电视面板,不过不同于三星,LG保留了中国广州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但在2023年初,宣布将该厂的产能利用率下降到约50%。

    显然在退出液晶领域的举措中,无论是三星亦或是LG显示都有各自的计较,也都制定了相应的计划,留给业界最大的疑问莫过于,LG显示广州液晶工厂会不会遭遇和三星苏州LCD工厂一样被卖的命运?这显然是个问题。

    相关资料显示,LG Display广州8.5代线是该厂商首座海外面板工厂,2012年5月动工,2014年9月1日投产;由 LGD、广州开发区 (广州凯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及创维以 70:20:10 的股权比例来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达 40 亿美元(目前约合292 亿元人民币);满产时,每月玻璃基板产能可达 12 万片。

    如果从LG显示退出液晶面板领域的决心来看,再加上三星卖出苏州LCD工厂的前例,似乎LG显示卖出广州8.5代液晶线真的不奇怪。另外,再加上创维是LG显示广州厂8.5代产线股东,也有优先收购或者是控股的权限,从商业合作的角度来讲,如果创维真的有这个想法,无疑是最好的接盘买家。

    商业江湖,买卖固然讲究你情我愿,但这一切都建立在双方认可的交易金额上,现实的情况显然要尴尬许多,即便是韩企退出LCD专注OLED显示技术,但显然仍想卖出个好价,买家想要拿下LG显示的广州8.5代液晶线不出个好价钱,显然是不能够了。

    有业内人士透露称,创维虽然有意收购 LGD 广州厂并进行具体谈判,但最终以失败告终。两家公司的谈判进展到了具体操作方法的讨论,最终由于价格上的意见分歧未能达成一致。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在接盘LG显示广州厂的绯闻名单中,除了创维外,还包括TCL华星。对此,奥维睿沃(AVCRevo)高级研究经理荣超平曾透露称,去年下半年就听到了相关消息,LGD已经跟国内不少潜在买家接触了,包括国内面板厂、国内彩电整机厂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