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Watch新专利曝光:表带配置第二屏幕,显示图标和通知等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3-11-15 17:42:01
  • 驱动中国2023年11月15日消息,纵观智能手表的发展史,早期的地位很是尴尬,产品同质化、以及智能手表附庸的产品定位,这都使得消费者兴趣平平,也不是没有品牌厂商想过办法,我们也见到了,智能手表独立通话等功能的到来。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我们可以没有智能手表,但绝对离不开智能手机,所以智能手表的“独立”算是个伪命题。我们就拿日常的使用场景来说,尽管现在智能手机的消息能够同步到智能手表的屏幕上,但有限的面积,显然导致了用户体验很是尴尬,但目前的现状就是,要想要有限屏幕面积上,展示太多的东西也是不能够的。

    不过,现在有证据表明,苹果Apple Watch或许找寻到了新的解决办法。根据美国商标和专利局(USPTO)近日公示的清单,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 Apple Watch 相关的技术专利,根据专利描述,未来 Apple Watch 表带上会配有一个或多个发光器件,可以连接主屏幕,显示应用和通知等相关信息。

    简单来说,就是未来 Apple Watch有望在表带上配备有第二屏幕,图标、通知等相关内容都可以展示在这个地方。更重要的是,根据专利文件显示,当事人苹果已经有了研发思路,就是通过柔性印刷电路上的信号路径或其它信号路径结构耦合到表带主屏幕的电路中,并且每个表带段都可以由聚合物或玻璃制成的透明区域组成,这些区域最终被照亮以显示图标。

    诚然,专利的申请并不代表苹果一定有计划要做出这样的产品,但起码这是苹果智能手表研发的方向,还是可以期待下,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