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ision Pro头显2024年3月发售,会成为引领时代的新旗帜吗?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11月24日消息,按照苹果原本的规划,Vision Pro头显会在明年初率先在美国上市,之后再登陆其他市场,不过现在情况有了变化,据据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预测,这款重磅级别的产品的将会在明年三月份左右正式登陆。

    我们都知道,今年的WWDC上,苹果重磅发布了传闻已久的Vision Pro头显设备,颠覆性创新的加持下,这也使得苹果Vision Pro成为了苹果“有史以来最先进的个人电子设备”。要知道,苹果并没有将Vision Pro头显单纯的定义为VR、AR或是MR设备,而是将其成为空间计算设备,旨在将数字内容与物理空间无缝融合。

    苹果Vision Pro到底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在这款产品尚未登陆消费者市场以前,我们还不好下结论,但引发业界关注的焦点还包括,苹果Vision Pro能否成为引领新时代的旗帜?

    有趣的是,在苹果Vision Pro发布亮相前的几天时间,脸书(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就率先推出了自家的新一代VR头盔Meta Quest 3,并宣布新品将于2023年秋季发售,128GB的定价为499.99美元。

    无论是从价格,亦或是发布时间,Meta Quest 3显然要有优势得多,但这并不能成为购买力引发消费者热情。此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 Meta已下修Quest 3今年Q4出货量约5%–10%;并且预期到明年Q1出货量将环比显著衰退约70%–80%。要向大家强调的是,Quest 3之所以到明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呈现暴跌,主要是因为苹果Vision Pro将于明年初发售,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消费者采购Quest 3的意愿。

    似乎从这点上来说,苹果Vision Pro一出场就打上了胜利这的标签,但这并不是全部,引发行业的燃点,从来都需要一个品牌和一款产品来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和方向,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苹果Vision Pro有机会,但还没到时候。

    据了解,苹果将会在官方零售店和网站以预约的方式出售这款产品,并不会在第三方渠道销售,它们希望能够搭建一个完善体验场景,零售店将会提供不同的头带以及镜片供消费者体验。

    更重要的是,这一切在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W)的售价面前,会劝退一大批消费者,可能会关注到这款产品的发售,但真的要拿下,还是太难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