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使用加湿器会引发肺炎?医生:使用不当所致,要注意定期清理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11月27日消息,随着冬季供暖季节的来临,加湿器就到了大展身手的时候,加湿器可降低空气中的干燥度,但这决不能说服用户放心使用,有关加湿器会引发肺炎的新闻,你了解吗?

    目前市面上的加湿器大致分为冷蒸发式和超声雾化式加湿器,其中,冷蒸发式加湿器,水份是以气态形式扩散到空中,因此水中的杂质和细菌不会被释放出来,但如果不及时清洗水槽,沉积的杂质容易结垢,细菌微生物等也可能滋生发臭。至于超声雾化式加湿器,若水中含有杂质或细菌,可能跟随水雾进入空中,因此对水质要求较高。

    事实上,加湿器不是直接对人体产生危害,而是加湿器扩散到空气的水份中可能包含杂质和细菌,而当人体吸入呼吸道后就有可能引起过敏性肺炎。所以这也就要求,我们在使用加湿器时,最好能够纯净水或是凉白开,并且要定期清洁加湿器,加湿器长时间不使用,也应该倒掉里面的积水。

    对此,医生也指出,冬季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空气的湿润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加湿器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呼吸道疾病。其实说白了,加湿器引发肺炎,这并不是加湿器的“锅”,而是加湿器不清洁导致。

    医生提醒,使用加湿器必须注意清洁卫生,最好在使用加湿器时,选择配备带有干湿球温度计的产品,随时监测室内湿度,从而控制加湿器开启,以达到较佳的使用效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