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广州8.5代线花落谁家,创维会是最合适的买家吗?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29日消息,韩企面板厂商转型OLED技术的路上,三星以及LG的态度都很是坚决,也都制定了相应的退出计划,不过相比三星毅然决然将中国苏州的8.5代液晶面板产线出售给了TCL华星,LGD广州8.5代线的命运则要扑朔迷离得多。

    尽管业界盛传LGD广州8.5代线要出售,并且也有了创维这个绯闻接盘对象,但遗憾的是,最新消息则显示,因为价格原因这项交易并未达成。

    据了解,LGD广州8.5代线是该厂首座海外面板工厂,2012年5月动工,2014年9月1日投产;由LGD、广州开发区(广州凯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创维以70:20:10的股权比例来投资建设。

    从合作共赢的角度上来说,得益于创维是广州8.5代线的股东,双方有极好的合作关系;再加上,虽然创维作为头部彩电企业,但自个并没有配套的上游面板资源,倘若创维真的拿下了LGD广州8.5代线,借助此项举措,无疑帮助创维打通了产业链,并建立垂直一体化的竞争优势。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创维会是LGD广州8.5代线最合适的买家吗?

    商业江湖,买卖从来都追求利益的最大化,LGD不要了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仍然能吸引来创维这样的顶级家电巨头,不可不谓实力,但这只是我们看到的一部分罢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韩企转型OLED显示技术的路上,现如今全球液晶面板产业已经高度成熟,京东方以及TCL华星也通过了一些并购形成了更强的规模效应,所以彩电企业是否还有必要花大价钱拿下LGD广州8.5代线,显然值得深思。

    对于创维来说,上游面板供应链的缺失,固然是有遗憾,但如若砸下真金白银买下液晶面板生产线,似乎也并不可取,要知道全球液晶面板行业早已产能过剩,京东方和TCL华星在液晶面板领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地位,此时创维姗姗来迟杀入,并不会帮助其形成技术优势和价格优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