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市场:苹果第一,华为第三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12月5日消息,中国厂商的推动下,全球智能可穿戴腕带设备市场呈现出了向好局面,出货量增长,委实不易。日前,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3 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重点市场厂商排名》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4%至5100 万台。

    而在网友关心的品牌排名方面,2023年第三季度,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市场格局大不一样了,尽管苹果仍然以绝对优势占据王者地位,但在第二、三位的排名上,小米、华为斩获了出货量亚军以及季军的宝座,直接颠覆了行业的竞争格局。

    数据显示,2023年第三季度买苹果以17%的市场份额稳坐出货量的头把交椅,从表面上来看,同行友商还很难对苹果的霸主地位发起挑战,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在该季度,苹果出货量同比下滑12%,显然也值得苹果警惕。

    不同于苹果出货量的同比下滑,小米以及华为在2023年第三季度,可穿戴腕带设备均呈现出了上升局面,我们先来说说小米的市场表现。

    2023年第三季度,小米可穿戴腕带设备的市场份额上涨至12%,这上升势头的背后还应该归功小米手环8的优异表现,有数据表明,第三季度小米手环8在海外市场的上新铺货推动其出货量同比上升 39%,这直接带动了小米份额的提升。

    这里必须点赞一下华为的市场表现。2023年第三季度,华为可穿戴腕带设备的市场份额为10%,尽管和苹果以及小米都有不小的差距,但这不能掩盖其出货量同比增长45%的傲人战绩。对此Canalys 声称,华为手机业务的复苏进一步强化了其生态体系,带动其可穿戴腕带设备的出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