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师未捷身先死?国外科技媒体:Vision Pro头显标准绑带佩戴 20 分钟“感到疼痛”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4年1月17日消息,本周,苹果公司邀请了多家媒体和嘉宾前往纽约,在正式发售Vision Pro之前,邀请其对新款头显展开新一轮测试,而在多家国外媒体的评测体验中,有佩戴者表示,Vision Pro头显标准绑带佩戴 20 分钟“感到疼痛”。

    据了解,Engadget 的 Cherlynn Low 使用标准绑带佩戴头显仅 20 分钟,就因设备重量而“感到疼痛”。苹果随后为其更换了 Dual Loop Band,感觉重量分布有所改善。另外,尽管The Verge 的 Victoria Song 没有详细评论重量问题,但她说,你可以感觉到它戴在头上后“破坏了你的发型”,长发的人可以感觉到它在后面束起来。

    我们都知道,苹果Vision Pro生产工艺非常复杂,从表面上看只是一款头戴产品,看似平平无奇,但消费者想要严丝合缝的戴在头上,就不容易了,需要随附一条 Solo Knit Band 和一条 Dual Loop Band来帮忙,后者有第二条带子可以套在头上,以更均匀地分散重量。此外,还包括一个 Light Seal 和两个 Light Seal 光封垫。

    根据目前已知消息,苹果Vision Pro将于1月19日开启预售,2月2日正式发售,售价是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消费者想要拿下苹果 Vision Pro头显,除了提前准备好3499美元外,还需要在购买产品前,进行面试扫描,便于苹果提供正确的头显组件尺寸。

    根据Apple Store 应用代码显示,苹果公司已经推出了 Head Measure and Fit 应用程序,并提醒用户“您可以通过扫描脸部来确定 Apple Vision Pro 的尺寸”,目前苹果公司提供了多种尺寸的 Light Seals 和 Head Bands,让消费者无需前往苹果零售店仅需扫描就能确定合适的尺寸。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苹果Vision Pro究竟能不能把用户带入到空间计算时代,尚未可知,但作为一款消费级的电子产品,我们固然需要颠覆性的功能体验,但这并不意味着,就要牺牲佩戴的舒适性,使用起来让人“感到疼痛”,你还会爱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