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于本周四在美国推出不带血氧功能的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Ultra 2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4年1月18日消息,苹果公司发布声明称,将于周四开始在美国当地销售没有血氧检测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Ultra 2 手表。据了解,没有血氧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将从 1 月 18 日上午 6 点(太平洋时间)开始在 apple.com 上销售,并从 1 月 18 日起在苹果商店销售。

    2023年12月2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开始执行Apple Watch销售禁令,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两款苹果手表都无法获得进口和销售许可。而在同一天,苹果方面立即作出了反应,公司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诉讼,并且还提交了一份紧急动议,寻求在法院审理其上诉期间暂时解除对两款手表的禁令。

    结果显然也得偿所愿,苹果替自个争取到了时间,并且在这场专利战中取得了“阶段性小胜”。上诉法院表示将暂时搁置两款手表的进口和销售禁令,苹果还要求法院考虑延长这一措施的期限。

    而最新消息显示,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拒绝延长苹果对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进口禁令提出的暂停期。这一裁决意味着苹果在上诉期间必须停止销售带有该氧气测量功能的手表,苹果认为上诉期可能会持续一年或更长时间。

    事实上,苹果公司在进行斡旋的同时,还做了更多准备,在美国当局批准进口禁令后,苹果公司通过更新软件将检测血氧饱和度的功能从Series 9和Ultra 2这两款最新系列手表中移除,由于重新设计的手表不包含血氧监测功能,这使得Apple Watch成功绕开进口禁令限制影响,这也成功让苹果手表继续在市场上销售。

    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苹果Apple Watch之所以触发销售禁令,主要是因为ITC认定苹果公司侵犯了Masimo公司与非侵入性血氧传感相关的专利,因此下令禁止部分Apple Watch进口到美国;现在随着苹果移除血氧监测功能,这使得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Ultra 2两款手表能够在美国恢复销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