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ision Pro头显首销供不应求:发货排到了4月份,国内最高价格炒到近9万元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2024-01-22 11:20:01
  • 驱动中国2024年1月22日消息,业界再次见证到了苹果的吸金能力,即便是Vision Pro头显卖出了天价,首销仍然是供不应求,预售开启仅5分钟,苹果官网的服务器就被挤爆,导致多人订单无法处理。此外,由于首批Vision Pro备货不足,开售18分钟便宣布库存告罄,开订2小时后,发货日期已经排到了3月份甚至4月份。

    据了解,1月19日,苹果Vision Pro正式在美国地区开启预售。而根据苹果官网信息,Vision Pro 256GB版本售价为3499 美元(约25000元人民币);512GB版本售价为3699美元(约26600元人民币),1TB版本售价为3899美元(约28000元人民币)。配置蔡司普通镜片需要额外支付99美元(约720元人民币),而配置处方镜片则需要支付149美元(约1066元人民币)。

    作为一款进入到消费市场的设备,苹果Vision Pro似乎忒不接地气了些,想必很多人都和笔者一样好奇,谁会花这么大一笔钱买苹果Vision Pro,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Vision Pro向我们描绘的空间计算时代还并未以清晰的面目落地,所以苹果Vision Pro首销购买者多集中在媒体以及科技从业者身上,普通消费者购买的并不多。

    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苹果Vision Pro到来,所引发的科技界大地震,在国内的价格被炒到了惊人的近9万元。目前,京东、淘宝、闲鱼等平台上已经出现了大量Vision Pro代购商家。由于首批发货量较少,代购定价一路攀升,普遍在39000元至49000元之间,最高甚至达到近9万元。

    Vision Pro是苹果自2015年发布Apple Watch以来的第一个新产品类别,也是苹果第一个完全在CEO蒂姆·库克领导下开发的新计算平台。对此,库克表示:“就像Mac让我们接触到个人电脑,iPhone让我们接触到移动计算一样,Vision Pro将向我们介绍空间计算,这标志一个里程的开始。

    首销供不应求的火爆气氛也反映了消费者对苹果新品的热切期待,也预示着MR(混合现实)技术的广阔应用前景。业内人士预测,随着MR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未来苹果Vision Pro有望在教育、医疗、工业等领域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高效、智能的使用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