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和TCL在日本市场快速崛起,市场份额翻倍

  • 来源:互联网 文:小小时   
  • 驱动中国2024年1月23日消息,近日,据日本媒体报道,海信集团和TCL集团在2023年日本电视市场的总份额已扩大至21.4%,相较于2019年的12.1%,短短四年内实现了市场份额的翻倍。这一显著增长凸显了这两家中国企业在日本市场的强劲表现。

    根据调查公司BCN的统计数据,2023年日本国内平板电视市场份额(按销量)的排名情况如下:TVS REGZA(原东芝影像解决方案)位列第一,占24.9%;夏普紧随其后,占比22.3%;而海信则历史性地超越索尼,上升至第三名。

    海信和TCL通过全球电视市场的战略布局,大量采购和生产零部件,有效降低成本。在居家办公需求激增的2020年左右,凭借合理的价格定位,成功吸引了以年轻人为主的消费群体,进一步开拓了日本市场。

    目前,海信40英寸标品的建议零售价为5万日元(约合2428.25元人民币),性价比较高。而索尼和松下则通过提高屏幕尺寸和画质,推出高价位产品来与海信和TCL竞争。例如,松下于2023年7月上市的65英寸OLED面板新款电视,售价约50万日元(约合24282.5元人民币)。

    索尼高管也表示:“在65英寸-70英寸的大尺寸电视产品领域,我们更注重利润而非产量。”这一策略调整反映了日本市场对于高端电视产品的需求趋势。

    海信和TCL在日本市场的快速崛起并非偶然,而是基于精准的市场定位、合理的价格策略以及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与此同时,日本本土品牌也积极应对市场竞争,通过创新和高品质产品寻求差异化竞争优势。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和技术进步的持续推动,日本电视市场的竞争格局仍将继续演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