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广告全面取消!你还会回来吗?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4年1月24日消息,根据官方公告,治理电视“套娃”收费和操作复杂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23年底,经过四个多月的推进,第一阶段工作实现“开机看直播、收费包压减50%、提升消费透明度”的目标。有线电视和IPTV开机广告全面取消,开机时长从治理前的最多118秒减少到不超过35秒。

    我们都知道,开机广告之所以难以去除,除了广告带来的收益外,部分品牌厂商推脱打出了提升用户体验的大旗,乍一听上去很是有道理,电视开机长时间维持黑屏状态显然并不可取,这就到了广告发挥作用的时候,但这全然经不起推敲,要想电视带给用户丰富的视觉体验,除了开机广告真的就没有别的路走了?

    相比电视厂商对开机广告的狂热,消费者苦开机广告久已,自家的电视自己做不了主,卖电视硬件送开机广告,原谅这种买一赠一的福利我们接受不了。电视开机广告猎杀不觉的背后,则是电视开机率惨不忍睹的现状,你有多久没看过电视了?

    此前,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4年中国智能电视交互新趋势报告》显示,自2016年以来,我国的电视开机率由70%断崖式下降到2022年的不到30%。

    尽管在一定程度上讲,电视开机率的下降还与智能手机的兴起有着直接的关系,刷手机就够了,一屏搞定娱乐、社交的需求,明明更受用一些,但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当前电视品牌厂商也在继续发力,将智能电视打造成大号的智能手机,用户也可以在电视上进行网络浏览、观看在线视频、游戏等,大大丰富了电视的使用场景。

    现在,随着电视开机广告的取消,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把用户拉回到电视身上,让我们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