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ision Pro预售火爆,代工厂立讯精密昆山园区开始积极招工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3年1月25日消息,有证据表明,苹果Vision Pro的预售火爆对国内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表明市场需求强劲,有望推动这些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我们就拿苹果Vision Pro的组装代工厂立讯精密昆山园区来说,有消息称,为了尽快增加供给,立讯精密昆山园区近期开始积极招工,显然苹果Vision Pro首销供不应求的积极局面,正在推动公司业务迈上一个新台阶。

    1月19日,苹果Vision Pro正式在美国地区开启预售,预售开启仅5分钟,苹果官网的服务器就被挤爆,导致多人订单无法处理。此外,由于首批Vision Pro备货不足,开售18分钟便宣布库存告罄,开订2小时后,发货日期已经排到了3月份甚至4月份。

    根据此前相关媒体报道消息称,苹果Vision Pro头显高达1700美元的硬件成本中,中国内地供应链的比例已经大幅度提高至60%左右。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iPhone 15这一代,中国大陆厂商提供的零部件占比只剩下了2%。

    我们再把目光回转至Vision Pro头显身上。根据相关媒体报道,Vision Pro头显内地供应链占比最高的是领益智造,单机价值量达到了250-300美元左右,独家供应散热件模组和头带、眼罩和鼻托等。其次是立讯精密,独家代工组装,价值量在150-200美元左右。

    除了领益智造和立讯精密求证外,产业链端还有消息称,苹果Vision Pro的PCB板供应商为鹏鼎控股,电池供应商为德赛电池,IPD电动调节模组供应商则为兆威机电。同时,歌尔股份、长盈精密、蓝思科技等传统果链公司也在供应商名单内。

    现在随着苹果Vision Pro首销的火爆,立讯精密这样的国内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也迎来了发展新空间,全然释放出了一个积极信号,从Vision Pro开始,一场变革也悄然而至。

    苹果Vision Pro的预售火爆还将促进整个MR产业链的发展。除了硬件制造领域,显示技术、传感器、内容制作与分发等领域也将受益于MR技术的普及。国内相关产业链公司应抓住这一机遇,加强研发和创新,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以共同推动MR行业的快速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