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怒斥其他企业来格力挖人:几乎每个企业都挖过,成群结队在我们这挖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4年1月25日消息,敢言敢语的董明珠,一亮相总会引发公众关注,不经意间暴露的行业规则,更是把真相摊在了台面上,扯下了行业的遮羞布。

    近日,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痛恨其他企业来格力挖人。董明珠表示,“像很多的企业都是靠买别人技术,或者是收购别人企业,但是这时候他发现,他们最缺的是创新力。”另外,董明珠还指出:“几乎每一个企业都在我这挖过人,成群结队地在我们这挖。如果我们一直长期会去靠引进,依赖于别人的技术,当下在高质量发展的时候,那我们就完全没有做好准备。”

    事实上,关于其他企业来格力挖人,这已经不是董明珠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吐槽了。2023年3月13日,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人才外流扰乱了企业运行秩序,也会给整个环境带来恶性循环,恶意挖人以及窃取技术等行为也会越来越猖狂。

    对此,董明珠指出,竞业协议要求企业继续给员工发工资,“本身这就是不应该。企业培养你十几年,理所当然不能到同业去。”董明珠还建议国家出台合理流动制度,让企业更有信心培养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董明珠还曾经将同行挖人的矛头直指美的以及奥克斯。2016年3月,董明珠火力全开,公开痛批美的偷技术的恶劣行径。“很多企业不愿意自己培养人,就靠高薪把别人培养了十年甚至更长时间的人挖走了,不仅挖人还偷技术,这方面我们感受最深。”

    2019年,董明珠又把炮火对准奥克斯,“千万不要给我讲奥克斯。为什么不让提奥克斯,它比美的更糟糕。因为美的原来在我这里挖人,现在已经不挖了。现在奥克斯天天在我这里挖人,连工人都挖,甚至我的人去了他那里还要更名换姓,这是我现在的心情,偷了我们的技术,而且弄虚作假。”

    显然,在董明珠看来,同行挖人屡禁不止,自个辛辛苦苦培养的员工,跳槽成了同行友商的得力干将,转过头来就把刺刀扎向了格力,这是万万不能接受的。也正是因为如此,董明珠公开吐槽,甚至还在采访中建议立法对员工跳槽行为收取培训费,真的被逼急了。

    但小编想说的是,与其抱怨员工跳槽,还不如静下心来认真分析,员工为何舍弃服务多年的老东家投身“敌方阵营”,是受委屈了?还是钱没给够?再者说了,员工也有再次选择的权利,在格力上班,并不是卖身格力,凭啥还不能离职跳槽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