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计划流产,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将裁员31%

  • 来源:驱动中国 文:陌陌   
  • 驱动中国2024年1月30日消息,此前,亚马逊宣布将以14 亿美元收购扫地机器人制造商 iRobot,但这一交易因为欧盟监管机构的阻止迟迟未能达成,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亚马逊也努力弥合分歧,但遗憾的是,事不遂人愿,最终亚马逊放弃对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的收购案。

    我们都知道,iRobot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消费类机器人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贝德福德,专注于设计和制造能够帮助人们完成更多家务的机器人。iRobot在地图绘制和导航、人机交互以及物理解决方案等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专长。其扫地机器人在市场上备受赞誉,能够自动清扫地面,帮助人们解决家务问题。此外,iRobot还开发了其他系列的机器人,如擦地机器人Braava系列,以及军用、警用、救难、侦测等各型机器人。

    遗憾的是,近年来iRobot处境变得十分尴尬,我们来看这样一组数据。2022年,iRobot公司营收为 11.83 亿美元(约 85.42 亿元人民币),比 2021 年下滑了 24.4%;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科沃斯机器人营收高达 153 亿元人民币,比前一年成长 17%。

    惨痛的现状就是iRobot目前正处于经济困境,最新消息显示,iRobot首席执行官Colin Angle离职,该公司还将启动一项重组计划将导致裁员约350人,占员工总数的31%。另外,亚马逊将因为终止交易向iRobot支付9400万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