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三度回应Flow耳机双标事件:停售召回,全部换娄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王明   2017-08-22/18:00
  • 前有华为P10闪存门,现有魅族Flow双标党,国内用户真的已经无力吐槽了。要我们支持国产,没问题,但恳请你们也能对用户一视同仁。

    近日,魅族旗下“高端”耳机Flow耳机被曝混用动铁单元,海外版本采用的是娄氏(Knowles)动铁单元部分,而国内的Flow耳机采用的竟是某不知名第三方厂商生产的动铁单元。

    57675be3ebff4fdc8092b98fafb27611

    消息一经曝光,就立刻在用户群体中引发轩然大波。昨晚,有网友在直播中拆解了一副魅族Flow三单元耳机,结果发现自己购买的Flow耳机采用的并不是知名的娄氏发声单元。

    然而,在这款耳机发布之初,魅族发给媒体的评测耳机似乎都采用了娄氏发声单元,当时还曾有多家媒体拆解了这款耳机,拆解评测中显示其发声单元均来自娄氏,因此纷纷赞美魅族Flow耳机599元的售价物超所值。

    f3fbbefb8dfd40bca6a555e18ff518b2

    难道魅族发给媒体的评测耳机和卖给消费者的耳机所采用的动铁单元不一样?不得不说,还是魅族的套路深。

    针对一系列质疑,魅族配件官方微博在今天凌晨回应称,国内的确不是娄氏单元,海外版本使用娄氏是为了对应特殊法规,但这两个单元都是符合魅族对Flow的声音要求的。

    895a45c2gy1firsueeghoj20ej0zkacb

    同时魅族配件官微还表示,已经紧急对包装和发货环节做了调整,今后所有在国内销售的Flow耳机,不会再有使用娄氏单元的发货。如果用户是因为娄氏而买了Flow耳机,可以选择退货。

    今天中午,魅族配件官微再度发声:请不要把国产简单的描绘成山寨。在新一轮澄清中,魅族配件方面表示Flow耳机采用了亿欧得公司生产的动铁单元,并强调亿欧得不仅是魅族,同时也是华为等世界500强公司的供货商。

    QQ截图20170822175049

    原本打算混淆视线的魅族,可能没想到网友们的反应这么激烈。有网友指出,现在讨论的是混用单元的事,既然当时媒体吹捧Flow耳机采用娄氏单元还卖599元的良心价时,魅族方面并没有说话,也就等于是默认了。现在零售版被发现是国产单元,魅族才开始分海内外版本,这样的解释未免太牵强。

    如果没有人发现魅族Flow耳机混用单元的话,那么魅族是否会一直闷声发大财?

    QQ截图20170822175205

    就在刚刚,魅族又一次发出消息,称无论损失多大,Flow都要停售召回,一个月后对国内用户全面提供娄氏单元,重新上架。为了表示对用户的歉意,娄氏版本维持原价不变,召回用户全部加送EP52。而之所以这么做,都是因为领导一通电话。

    早这样不就没这么多问题了。该认错时强行狡辩,现在低头损失变得更大,好在品牌名声勉强保住了,不知道魅族这一单,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