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转危为机,科技兴国,勇做互联网世界的脊梁

活动愿景: 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550强评选暨“金驱奖”颁奖,旨在发掘一批转“危”为“机”,科技国,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最具创新力的中国自主半导体企业。树标杆,立使命,为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高新技术、新产业的兴起助力,以此大大提升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运营效果,为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变革的脚步提速。

2020.08.20 活动预热

2020.08.25 自荐报名

2020.08.25 网友投票

2020.09.10 专业审评

2020.09.15 线上发布

关于榜单

在2020年上半年,我国孕育了一批最具创新力的半导体企业。创新的技术融合与互动方式,正为半导体行业制造新商机和商业模式。同样,开发应用于工业和消费市场的芯片和软件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50强评选暨“金驱奖”颁奖,旨在发掘一批转“危”为“机”,科技兴国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最具创新力的中国自主半导体企业。树标杆,立使命,为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高新技术、新产业的兴起助力,以此大大提升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运营效果,为我国半导体产业技术变革的脚步加速。

  • 鸥维咨询

    鸥维提供大数据分析评定报告,提供企业指数研究、用户画像研究、产品指数研究

  • 驱动中国研究院

    通过研究咨询等专业服务,多维度对企业赋予指数概念

  • 专家评审

    特邀知名科技媒体大V专业评审打分

  • 驱动中国编委会

    15年行业媒体经验,入选企业进行专业评审

奖项设置

从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100家入选名单中,评选出金驱奖系列奖项。金驱奖旨在“寻找时代翘楚,为时代赋能”,发掘最具时代创新的精神的卓越企业,弘扬此类企业的使命与价值观。

评选机制

2020金驱奖颁奖盛典,专业评审团筛选,驱动中国编委会提名,根据2020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产业排行,参照大众投票结果,评分维度为专业评委会60%+大众投票40% 。

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卓越贡献奖

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自强不息奖

2020中国半导体产业创新变革奖

  • 紫光国微的千亿历史

    寻一道光,把整个夜点亮,化开这冰冷的围墙。国产芯片龙头紫光国微(002049.SZ)近日披露了2020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紫光国微实现收入14.64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08%。业绩公布后紫光国微获得了多家投

  • 上市首份财报发布,数据背后描绘出怎样的寒武纪?

    “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在近日发布了自己上市后的第一张“成绩单”。财报显示,寒武纪2020年上半年营收872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9799万元下降11%。而研发投入27,739.22万元,同比增长109.06%,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318.

  • 中芯国际的奋力进击

    配图来自Canva​作为内地最大、最先进的晶圆代工企业,很大程度上,中芯国际代表了中国芯片产业的未来,承载了很多的希望。中芯国际19天内火速完成A股上市,IPO募资高达532.3亿元,创下10年来最高的融资纪录。吸纳了如此多的资金,得到了如

  • 2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50强评选进行中 谁是国产半导体的骄傲?

    020中国最具创新力半导体企业50强评选暨“金驱奖”颁奖,初选名单正在积极的评选之中

©驱动中国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京ICP备11013097号 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京)字第07618号 联系我们:029-88866445转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