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成长”将成为企业信息化务实策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xiaosu   2008-12-02/16:29
  •     2008年11月28日北京消息  “企业不断发展变化,信息化系统如何跟得上?”企业的经营决策如何信息化战略有机地结合起来越来越成为企业决策者们关心的问题,“柔性成长策略”可能成为解决这一难题的重要手段。这是记者从ERP世界网主办的“2008百家领军企业信息化战略交流会”上感受到的一个重要信息。

       消除部门之间的“信息孤岛”,让企业的各个部门相互协调合作是ERP系统担负的任务,也是近年来ERP系统在企业得到越来越普及的重要原因。但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成长,供应链上各个节点之间的相互协作是应对市场快速变化、取得竞争优势的必要保障。虚拟企业的发展使仅有ERP系统是远远不够的,传统的ERP软件不能承担全部的管理任务。SCM(供应链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MES(制造执行系统)等多种专业应用软件也得到了深化应用,但随之而来的挑战是如何消弭各种大系统之间的相互融合和协同。也就是说,原来ERP解决的“信息孤岛”问题依然存在,只是现在的“信息孤岛”可能会更大。 “什么时候上什么系统”的节奏问题变得非常重要,否则不但不能帮助企业的快速发展,反而可能会对企业的正常经营造成混乱。

     “柔性成长(Flexible Growing)”可能是避免上述问题发生的有效方法和务实策略。“柔性成长策略还不仅 限于信息化战略。”ERP世界网CEO兼总裁季献忠表示,“企业的发展速度不是越快越好,而是根据当时的能力和客户需求采取适当的策略,而信息化策略只是企业经营战略里面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简单地说,新系统的上线要和“老系统”的无缝连接,又要和现有业务的紧密配合。

       “并非所有的ERP软件商都能分享到这次新浪潮。”季献忠表示,“只有那些真正了解企业需求、基于SOA或组件平台技术开发的、实施周期短、投资额度适中的产品将会大受欢迎。现在很多新ERP产品已经融合的社区和Web2.0技术,已经不是原来意义上的ERP了。” 从市场营销的角度看,ERP的知名度显然更高,将继续承担信息化代名词的任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