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共享单车开启全球争霸战,鲜花怒骂一并传来!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15 11:34 访问量: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5日消息  你说“共享单车在国内众多城市覆盖饱和,持续延烧应该降温了”。共享单车回敬你一句:“我在国外市场投入正酣,全球争霸战才刚刚开始”。包括摩拜、ofo、oBike、小蓝单车等在内的国内共享单车已经大张旗鼓地进军海外市场。

58184ede1bc8e0d66b000000_640

共享单车的模式复制在国内已经达到泛滥的程度,看看路边“彩色单车王国”就知道背后充斥的是滚滚押金池的诱惑,尝到甜头的商家怎会停下攻城略地的步伐,这一刻的他们野心会无限放大。

如今摩拜已经在泰国曼谷、英国曼彻斯特、索尔福德、日本福冈、札幌、意大利米兰和佛罗伦萨等多个海外城市投入运营。

ofo紧追直上,已经进入新加坡、英国、美国、哈萨克斯坦、泰国、马来西亚、日本、奥地利等多个国家。

两家巨头则心有灵犀地把2017年底计划定为服务全球200个城市。oBike、小蓝单车等国内共享单车企业一直在加快杀向全球市场的步伐。

18b100020e65e0edbd2c

那么共享单车有没有在异国他乡混得风生水起呢?

据了解,小蓝单车今年1月未经允许在旧金山投放2万辆单车,旧金山监事会负责人佩斯金称其为“公害”,威胁对这家“傲慢”的科技公司采取法律行动。

在新加坡人们对共享单车也是“颇有微词”,认为乱停乱放现象侵占到公共资源已经影响到公共秩序。不过,喜欢共享单车的人依旧不少,甚至有报道称,有人会擦拭共享单车,甚至跳进运河把车子拖上岸。

dc4a3e46a0a51b182e802f

如今,我们的“彩虹单车王国”已经登上世界舞台,在海外市场中并没有能与真正能与摩拜单车、ofo小黄车等相抗衡的海外企业,因此又有换了个场地继续窝里斗的感觉,而国外政府通行以及水土适应问题横亘眼前,真正的落地生根恐要先翻过这两座大山。

(编辑/马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