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人工智能新发现:未来存储器、硬盘可仿人脑神经元运行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09-19 17:41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9月19日消息   今日,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的学者宣布,研发出了能实现电阻开关两极效应的新型材料。这种材料可用于研发类似人脑神经元运行的计算机,诸如存储器、硬盘这些元器件都能用类神经元材料制造。

timg

据这项研究成果的研究员表示,这种新材料可存在于磁阻极大的材料和高温超导体中。采用类神经元材料制造的计算机,将会新的方法处理信息,其内部的存储器、硬盘可以像人脑神经元一样运行。

在此基础上,研究人员可以在钛酸锶单晶衬板表面上生成外延薄层,并验证了利用外延薄层制造新型计算机忆阻器的可行性。对此,工程学院的激光与等离子体技术研究所、固体物理学和纳米系统教研室的安德烈·伊万诺夫副教授表示,这项性研究的创新之处在于,采用的光刻方法有利于未来研发内存元素微型化的技术。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05823798687&di=8ef34bf7e9d317550531af5a1b23f23d&imgtype=0&src=http%3A%2F%2Fimages.sanhaostreet.com%2FNews%2F2013%2F5%2F20130513091433561

对于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国内外智能手机厂商、芯片设计厂商都在尝试在机器内部的处理芯片中加入类神经网络处理单元和引擎,来使智能终端拥有更独立的逻辑语言处理能力。这种类神经元材料的问世,将有助于未来计算机、智能手机、芯片存储厂商设计制造类神经元的器件。

未来,随着类神经元器件和设备的问世,人工智能(AI)技术将获得极大的商用普及。不过,一种新技术、新材料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是要经历漫长时间的,我们姑且将它看做是一丝曙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