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AI医疗再近一步,阿里医疗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0-13 17:56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3日消息   2017杭州·云栖大会的智慧医疗专场在今天上午举行,阿里健康向外界展示了AI医疗新动向。其三项重要举措分别是:医疗人工智能实验室揭牌、医疗人才智能培训平台上线、全新智慧医院样板亮相。这是本届云栖大会除云计算、大数据之外,人工智能领域又一突破。

在智慧医疗会场,阿里健康宣布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这三家医院签约,共同推进智慧医疗的实现。

90

阿里健康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共同建立的“医疗人工智能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这所实验室是依托一附院建设的研究机构,实验室计划在2018-2020年间建成,将建设医联体数据平台、医疗人工智能影像辅助诊断平台、医疗大数据智能科研平台、医学人工智能临床决策支持平台这四项公共平台。

90 (1)

未来双方将AI医疗领域,共同探索智能决策、智能辅助诊断、智能信息安全为方向的医疗研究系统。进而实现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落地应用。

在会场,阿里健康还联合浙大附二院、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将推动医疗人才智能培训平台建设。通过将各种临床数据脱敏,转变为三维“虚拟患者”,以人机交互、场景模拟来实现医护人员诊疗能力的培养考核。

90 (2)

在与上海新华医院的合作上,双方将共同探索“智慧医院”新样板。通过医生智能培训系统、云儿科医联体平台解决上海北部地区儿科临床技术服务能力薄弱的问题。阿里健康与三家医院的合作都是在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医疗领域的运用,令临床研究“更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