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西安市叫停共享电单车!你的押金还安全吗?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10 13:03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0日消息  想必不少西安市民已经发现,“共享家族”新成员——享骑电单车已经悄悄运营几个月了,成为不少上班族赶时间的“利器”,满足了用户快速出行需求。但问题是西安市已经叫停共享电单车了,车企为什么没有收手迹象?

近日,西安市交通管理委员会也发布了《西安市鼓励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一条明确表明,本市禁止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135959869_14836678300961n

虽然《指导意见》明令禁止,但好多用户并不知情且依然在使用,而且在西安市运营的一家共享电单车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目前用户的使用仍然正常。

客服人员表示:“没问题,没问题 ,可以正常使用的。我们这边没有说要退出陕西市场,可以正常使用。”但也有用户看到“禁止发展电单车”的新闻之后,担心退市后无法退还,便不再使用提前将押金取出。

不得不说,“共享电单车”现在的处境相当尴尬,一边是政策的严厉打击,一边波及到用户信任,如果监管越来越严难免会沦为第二个酷骑,显然“夹缝求生”已不是长久之计。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为当前市场上投放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普遍超标、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火灾隐患突出、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电池污染问题严重,国家十部委印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建议各地审慎对待,从严掌握。

QQ图片20171110124823_看图王

西安发布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规定,西安市现有的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企业必须履行其主体责任,完成已投放车辆的回收工作,尽快退出西安市场。

从西安城管部门多次约谈车企的情况来看共享电单车处境岌岌可危,而这把大火迟早会烧到“享骑电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