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从今年乌镇大会大佬道出的AI金句,看人类如何正视人工智能?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5 15:31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   今天已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上演的第三天,在过去两天时间里来自国内外各领域的互联网巨头和大佬都 谈了对前沿科技未来趋势的发展。可以明确感受到的是,今年个科技大佬纷纷谈到了人工智能、谈到了AI。那我们如何从大佬道出的AI金句中,正视人工智能边界、人工智能威胁论、人与人工智能如何相处这些问题呢?

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人工智能是人创造出来的,应更好为人服务

在12月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谈到了火热的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倪光南院士表示, AI是未来很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现在很难预料会发出什么,但必定会产生重大影响。

未来,人应该和人工智能和谐相处,将重复性劳动給人工智能做,人才有精力做更有创造力的工作。对AI 的价值,他认为人工智能是人创造出来的 应该更好为人服务 。而且中国是互联网大国,未来网络安全、人工智能领域的法规都要建立。

2b9879a5f8b2462980d0880b0c77292820171205100229

苹果库克:科技本身没有好与坏,AI可以令世界变得更美好。

12月3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科技本身没有好与坏,人工智能可以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对于当前被广泛争论的人工智能威胁论,库克表示认为其实并不担心机器会像人一样思考,而更担忧人会像机器一样思考。只有机器被赋予了人性,才会实现应有的价值。

谷歌桑达尔-皮查伊:AI将改变我们工作的方式,要学会适应

谷歌公司CEO桑达尔-皮查伊表示,“AI正在改变我们工作的方式,也会带来新的岗位,AI也促进民主化,推动新工业革命的到来,社会要学会调整和适应。”他还认为,“AI不只只有大公司才能实现,其他公司和开发者,都可以用AI解决问题。”

阿里巴巴马云:与其担心AI抢工作 不如拥抱技术解决新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中表示,“当前人类对自己大脑的认识还不到10%,这10%创造出来的机器,是不可能超越人类的。我相信机器会让人的工作更有尊严、更有价值、更有创造力。与其担心技术会带走很多工作,不如拥抱技术解决新的问题”。

54613

孙丕恕: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浩浩荡荡,谁也阻挡不了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只有在实体经济插上了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翅膀,整个数字经济才完整的形成起来。个人、企业、政府都要用人工智能来提升业务发展。实际上相当于建立服务于人的数字大脑,并且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浩浩荡荡,谁也阻挡不了。

上述观点是我们梳理出来的,分别来自于工程院、科技公司、互联网巨头等领域代表所传达出的观点。他们的观点都表达出一个意思,即并没有所谓的“AI威胁论”。人工智能的出现就是服务人类社会的,并且是大势所趋无法阻挡。只要健全完善了相应安全法规,人类就会从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受益匪浅。

百度李彦宏:互联网的下半场是人工智能 它有三个成长动力

12月4日,百度公司CEO李彦宏在人工智能论坛上表示,“人工智能永远不可能超越人类的能力,但是当它在逐步逼近人类能力的时候,其实已经可以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地去颠覆。”对于人工智能所带来的自动驾驶,李彦宏认为“未来人可以在车里喝酒,因为自动驾驶不再查酒驾了”。

他认为,“互联网的下半场是人工智能 它有三个成长动力,即网民数量提升、上网时间增加和网络信息的增加”。

4c9fcad4925c4bbb9ed017a1eb50b33720171205095953

王小川:AI能为识别、生成和决策重新赋能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表示,“AI将为识别,生成和决策重新赋能。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了连接,机器对语音、图像的转换,将为大连接时代提供新机会。”

傅盛:希望每个人都有闲暇时间 让机器人帮你干活

猎豹公司CEO傅盛在“大连接时代:创新 智能 变革”论坛上表示,未来数据化和大连接将使很多行业都有10倍增长机会,超强的AI连接将无处不在。他认为,AI就是脑力和信息的连接,个人的脑力、喜好、特征、习惯等会被超级大脑所连接帮人生活的更好。

870946ac44b34430a01a7b781701a1b620171205100156

沈向洋:机器语音识别五年内超人类,视觉十年内超人类

12月14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ACM/IEEEFellow、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在演讲中表示,“当前人工智能还未达到人类5岁水平,不过在感知方面进步飞快。未来在机器语音、视觉识别领域,五到十年内超越人类没有悬念。”沈向洋还表示,“数据量增加、运算力提高、机器学习应用达到条件”,这三点成为人工智能未来超越人类的基础。

我们看到,诸如百度、搜狗、猎豹等互联网企业对于人工智能,更讲究其实用性。追求其在具体场景下的应用,无论是自动驾驶、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还是AI超强连接,都在强调人工智能对人类生产生活的提升上。像人工智能领域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研究的专家沈向洋则对人工智能在语音、视觉领域超越人类抱有信心。

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来自国内外的前沿科技专家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各种AI思想、观点激烈碰撞融合。为当前各领域企业发展人工智能搬开了思想上的障碍。发展人工智能,让人生活的更美好成了科技领域企业和大佬们达成一致的共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