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微软在中国区发布Bing国际版,集成AI小冰赋能英文搜索!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6 11:05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6日消息   今年8月初,微软悄悄上线了必应Bing国际版PC端和Web端的英文搜索引擎。在昨日刚闭幕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微软正式面型中国用户推出了Bing国际版搜索引擎业务,同步上线了PC端与APP端。还在Bing国际版中祭出了大杀器“微软AI小冰”。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2539261679&di=af6bae930b3b52ef236f7d4b005eb134&imgtype=0&src=http%3A%2F%2Fwww.robot-china.com%2Ffile%2Fupload%2F201712%2F05%2F10-05-01-53-29003

据悉,微软在国内推出Bing国际版同时,还开放了API接口为国内其他搜索引擎企业提供英文搜索功能。微软在中国区推出的Bing国际版,与正式的海外版Bing搜索不同,其依然只会提供经过过滤的搜索内容。

微软打造的必应Bing搜索引擎第一次亮相是在2009年5月;于2011年更换了全新后端搜索基础架构;2012年,微软对Bing搜索引擎进行了重新设计。进过进化发展,目前Bing已占有美国三分之一的搜索引擎市场。不过,Bing在中国区却出现水土不服情况,加之中国本土搜索引擎服务的竞争。微软不得不将Bing在中国区的服务定位侧重于词典、英文、学术搜索功能 。

1512477087453

其实,微软此次在中国区推出的的Bing国际版侧重点是“微软AI小冰”,微软意在侧重培养人工智能的情商,来提升用户搜索体验。据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沈向洋介绍,“今天的AI还基本局限于智商方面,完成指定任务,但微软已经在探索AI的情商方面,这也是人类独有的,它的核心是双向交流,称之为对话式人工智能””

微软面向中国用户推出的Bing国际版,其主要还是面向国内从事学术研究的专家、学生及其他用户提供英文搜索服务,以此来和中国本土搜索引擎服务商拉开竞争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