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ofo小黄车落地法国巴黎,前方会是一片坦途吗?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08 15:25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8日消息 随着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趋于饱和,如今ofo小黄车已经加紧布局海外市场。据外媒报道,共享单车平台ofo已于近期落地法国巴黎。

58xOJZlxE4_看图王

ofo法国总经理Laurent Kennel表示,ofo已经于周三在巴黎街道上投放了100多辆小黄车,计划在年底之前将投放量增至1000辆。相关人士表示,ofo将与巴黎的Velib共享单车服务展开竞争。

而Velib共享单车并没有采用ofo小黄车的无桩停车设计,Velib单车必须停放在泊车站内。这一点相比之下,小黄车更有具便利性优势,但同时恐怕也是道路监管的“痛点”。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交通安全,加上押金监管尚处盲区。我国政策制定有时会滞后于产业发展,加之绿色环保理念的扶持,共享单车在我国面临的阻力相对较小。

反观发达国家,在政策制定相对完善的情况下,新兴经济的出现势必会与当地法律法规有水土不服现象。

如今,共享单车出海已经成为其拓展市场,提高经济增长点的重要途径。但是出海也不见得就一帆风顺,此前就有不少共享单车在异国他乡吃到“闭门羹”或者受到地方监管部门的严厉斥责。

例如,此前和新加坡政府当局配合默契的摩拜,就因混乱的运维和管理遭致当局不满,最终扣押单车,对其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W020170627544803600709_看图王

由此来看,想在海外市场成功复制国内共享单车的成功并非易事,此次ofo能否在法国巴黎试水成功呢?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