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谷歌宣布于北京成立AI中国中心,首席科学家李飞飞AI主管李佳领导!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13 13:13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3日消息   在今天于上海举行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上,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宣布将在北京成立谷歌AI中国中心,新设立的AI中心将重点负责AI领域的研究。同时,谷歌在宣布这项决定时也表达了对中国AI研发力量的重视。

ca03e8082289bc1

据悉,新成立的谷歌AI中国中心将负责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并将与谷歌云服务、谷歌大脑、以及谷歌在中国本土的研究科学家紧密合作。同时,这个AI中心也将与中国的学术界建立紧密的合作联系。

谷歌表示,AI中国中心首先将落户在北京,中心将由谷歌云首席科学家李飞飞 与谷歌AI及机器学习研发主管李佳共同领导。从谷歌的表述来看,AI中国中心首先将落户北京,估计未来还将在其他城市设立AI中心。

李飞飞在大会上表示,“中国成为了未来AI发展极其重要的一部分,基础研究产业发展和政府支持方面走在世界前列。谷歌会珍惜这次和中国顶尖AI人才紧密合作的机会。”

4fbfda7150b042ea8fea0354448881c6

据悉,此次AI中国(北京)中心的负责人,李飞飞与李佳是从去年11月份一同加入谷歌的。李佳主要负责谷歌云AI及机器学习方面的业务,为该领域研发主管。而李飞飞负责计算机视觉和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研究,当前为云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