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人形机器人市场规模剧增,基础科研不容忽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08/17:17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8日消息  相较一个大肆摇摆执行任务的机械臂,相信有着人类面孔的机器人更能获取大家的关注吧!值得注意的是,未来6年内人形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迎来加速增长。

    数据显示,到 2023 年,人形机器人的市场将会增长 10 倍,目前估计其价值为 3.203 亿美元,但预计在未来 6 年内将达到 39 亿美元。

    2016032211063647413

    那么这些拥有类人面孔的机器人将会在哪些领域一展身手呢?

    据了解,这项技术主要潜在应用在教育部门和零售行业,在那里,机器人将能够承担大量的客户服务角色。除此之外,机器人还将被用于后勤和医疗等领域,作为先进人工智能系统的容器。

    目前,我们看到儿童陪护机器人以及导诊机器人、餐厅酒店的服务机器人等等都有接近人类肢体造型,还有仿真机器人丝毫毕现,十分逼真。

    b5

    不过,机器人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些角色所需要的移动速度,因此,在未来几年内,提高它们快速、安全地穿越各种环境的能力将是至关重要的。

    580840a039056

    虽然现在我们的机器人王国里并不缺乏各种角色扮演,但与我们在影视片中看到的智能机器人还有一定差距!毕竟从艺术走向现实需要庞大的科学体系以及无数次的实验来支撑。

    因此人工智能的基础科研不容忽视,正如人工智能执牛耳者李飞飞所说:“如果是所有的资源和注意力都在产品化的方面,后端的基础研究跟不上的话,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快就会枯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