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共享单车“小广告”一夜袭来,摩拜将不法分子告上法庭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5 11:59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5日消息  当共享单车以“围城”之势大面积袭来之时,有人却盯上了这个传播契机,利用车座套大肆发布小广告,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以及共享单车企业利益,近日,摩拜单车就将利用共享单车做广告的不法分子告上法庭!

191986452

据摩拜方面表示,近日发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城市的大量共享单车座椅上,有人擅自安装印有其平台宣传信息的车座套小广告,自称覆盖达20万辆。

摩拜单车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起诉上海会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要求被告立即停止在摩拜单车上擅自安装和发布车座套小广告的侵权行为,此外还要求赔偿并发声明消除不良影响。

摩拜方认为,这一行为不仅严重侵害了公司的合法权益,还影响了用户体验,小广告中可能还掺杂了虚假信息,给公众利益埋下安全隐患。

不得不说,如今无论线上线下“小广告”真是无孔不入,浏览网页不断跳出的“广告弹窗”,甚至有些广告直接喷涂在路面上,背后的“灰色产业链”难以剔除。

2017121509280905_看图王

17730006bd9ee34c6eb6_看图王

而利用共享单车做广告的还不止这一起,此前也有给车把、车筐上粘贴小广告的,更恶劣的还有给二维码做手脚,进行诈骗操作,共享单车不仅成为了“移动广告”还成为了不法分子的赚钱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除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之外,摩拜本周五将推出共享单车行业首个“小广告举报专线”,用户可拨打摩拜单车客服举报。此外,用户在用车时需要警惕用车页面,不要被异常优惠信息所“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