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共享单车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滴滴收购小蓝完成谈判,部分接盘释放哪些信号?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1-08 12:06 访问量: 编辑:马婷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8日消息 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的确已经跟小蓝单车完成谈判。不过,真实情况是滴滴这次只是部分接盘。

t012b0780fd2fd46a4e_看图王

滴滴接手小蓝单车后,如何解决小蓝单车用户未退回的押金问题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

此前有消息称,滴滴计划以发放滴滴出行券的方式偿还小蓝单车用户押金,而后法律界人士大呼,此做法违反了《公司法》和《合同法》的相关规定,更涉嫌非法侵占和职务侵占等刑事犯罪。

据消息人士透露,滴滴会注入小蓝一笔钱,用于支付员工欠薪。至于大众更为关心的押金问题,滴滴不会直接退款,而是计划通过兑换成等额滴滴乘车券的方式解决。这也进一步确凿滴滴将以“出行券来偿还押金”的消息,无疑滴滴接下来将会面对巨大的法律风险。

此外,之所以说滴滴不是整体收购,是因为滴滴不会承担小蓝单车的另一部分债务大头——供应商欠款。

dbfe68d8d0f81fcbaba7db1c6d921982

而滴滴接手小蓝一来是看重小蓝手上的除上海外所有限额城市的投放牌照;其二也是为自己的短途出行计划排兵布阵。如今阿里站队ofo、腾讯站队摩拜、这与滴滴接手小蓝的目的如出一辙。

如今共享单车市场的大环境不比往昔,政策收紧、叫停投放、监管趋严等都在释放出众多车企接下来“愈行愈艰”的信号,2018共享单车格局又将如何改写,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