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IF2018商汤科技徐立: AI落地是场耐力赛,需要多方面联合推进!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1-22 16:49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1月22日消息  上周末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人工智能创新企业独角兽的商汤科技也参加了本届大会。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立发表了关于人工智能技术的主题演讲,“AI落地是场耐力赛,但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资本层面,对于AI的发展都是积极的,它正处于最好的时代。”

1516586370792

在演讲中,徐立对商汤科技所专注的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进行了非常形象的介绍。徐立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帮人看清、看懂这个世界,例如路面上的摄像头,一到晚上,很多人认为摄像头看不到,但是摄像头的感知能力已经达到了星光级,甚至是极光级,“也就是说,在非常黑的情况下,它都可以形成一个非常完美的成像,地上的摄像头如此,天上的摄像头也是如此”。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6620547110&di=5d19029edad8cc41ba9a8cfc04105c69&imgtype=0&src=http%3A%2F%2Fi4.hexun.com%2F2017-01-04%2F187610912

对于近两年火热的人工智能以及多地化、产业化问题,徐立在演讲中也表达出自己的见解。徐立认为影响当前人工智能落地的三个影响因素有:国家政策增压:很多欧美国家是建议更多公司尝试AI,而中国是支持,两者的力度不同;资本增持:越来越多的资本投入到AI公司中,助推这个行业的发展;三是材料具备问题。

此外,徐立在演讲中还表示,AI产业还需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才具备更大的竞争力。分别是:技术产品化:没有AI公司通过卖技术变现,一定要变为产品,比如变为芯片等;落地规模化:在一两个城市覆盖作用不大,需要快速增长的能力,或者被标准化地应用在某种领域的场景;场景多元化:例如社会管理或者个人应用等。AI可与整个社会的管理起到深度化结合,还可以与公众服务结合,根据个人不同的状态,给出定制化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