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区块链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朱啸虎再发圈质疑区块链:除了炒币还有什么?

来源: 驱动中国 文:王博 2018-03-02 09:12 访问量: 编辑:王博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日消息   近日,朱啸虎与陈伟星等大佬就区块链展开了激烈的争锋,可谓怼的不可开交。今天,朱啸虎再次在朋友圈对区块链发表质疑,今天的区块链除了炒币还有什么?

朱啸虎在其朋友圈更新道:“这么多的所谓区块链应用,除了炒币的用户外,所有这些应用加在一起有多少日活用户?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至少还有eyeball,今天的区块链除了炒币还有什么。”

其实,这已不是朱啸虎第一次发文质疑区块链。这源于其在朋友圈转发的一个讽刺区块链投资热的文章,我们来回顾一下朱啸虎的朋友圈。

2月24日早上7点26分,朱啸虎在朋友圈分享了网红雕爷的自媒体文章《来,喝了这碗区块链解毒汤!》,并称:雕爷这篇文章还是赞的。同时,并评论声明:“不要拉我进任何3点钟群,有些风口宁愿错过,有些钱宁愿不赚,大家晚节保重。”

至此,雕爷的这碗毒鸡汤,真正的开启了链圈的互怼大戏!那么,究竟这位雕爷说了什么呢?这篇名为《来,喝了这碗区块链解毒汤!》的文章,极具讽刺意味的讽刺了区块链的投资热,并声称457天后,区块链这个概念会臭到无人再提起。

此言一出,耿直的陈伟星可坐不住了。当日便在所谓的“3点钟群”怒对朱啸虎。陈伟星讽刺雕爷和朱啸虎一样,干一点点事拼命宣传做网红,就是为了赚点钱,“曾有过啥理想?”此外,他认为现在的资本市场估值都一个问题,估值的模型越来越脆弱,非常受名人效应影响,最终都是割大妈韭菜。

对于这场争锋,3点钟群里的大佬纷纷力挺陈伟星,更是盛赞其为“耿直boy”。

然而,对于陈伟星的“出击”,朱啸虎随即便做出了回应,又怼了回去。于是,朱啸虎又不得不在朋友圈马上发布了几条声明:

1,专业投资机构有自己的专业考虑和战略需求,和普通散户一样吗?!这样的认知水平还妄谈社会经济革命不是故意混淆概念,就是别有用心!

2,骗子横行的地方要想出淤泥而不染是很难的,只能敬而远之。

3,人在做,天在看,历史不会忘记,希望各位不要因为收割韭菜赚带血的钱而留名青史!

这一切似乎并未结束,2月26日,朱啸虎再次在其朋友圈转载了《“拜拜神教”:被区块链割裂的互联网和浮躁的创投圈》文章,并称:“人以类聚!安心做好我们的“古典互联网”投资,赚自己看的懂得钱,赚能每天晚上睡的香的钱,赚能心安理得告诉女儿把把靠什么赚钱的钱。”此外,又评论道:ICO是庞氏骗局那是在侮辱庞氏骗局!

值得一的是,此前,朱啸虎曾一再其本人对任何ICO项目不感兴趣,并表示99.99%的ICO项目都是恶意诈骗。而“ICO是庞氏骗局那是在侮辱庞氏骗局!”,也是其再一次在朋友圈针对陈伟星对进行回应。

在互联网时代,对于区块链这一新生物钟,最需要的就是不同的声音。对其初步了解的人认为只不过是比特币和炒币的一个工具罢了;而什么挖掘者则认为其将进入未来货币经济的真实应用场景,进而改造社会。然而,这一切并不是停留在炒作上即可实现,需要区块链技术应用真实落地,需要整个互联网大环境的支撑。

前几轮交锋的胜负,相信各位观众的心中早已有了答案。那这一次,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