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微软推出可预测人类说话内容的语音技术, 将率先应用于AI小冰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23 11:35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3日消息  据报道,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于昨日宣布正式推出双工语音交互感官技术(Full-duplexVoiceSense),并已经率先在微软AI语音助手小冰全球产品线中实现落地应用。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2380568&di=e6df25bdf803c30ba10d9343945ff80a&imgtype=jpg&er=1&src=http%3A%2F%2Fscience.china.com.cn%2Fimages%2F2018-01%2F23%2Fc5a3e91b-3e2f-4e1e-8256-bba86de60a33

据悉,该项语音交互技术最大的特点就是支持实时预测人类即将说话的内容,这与现有的单轮或多轮连续语音识别不同,可以实时生成回应的内容并控制湿度的对话节奏,进行实现长程语音交互体验。

此外,搭载双工语音交互交互技术的硬件设备,在使用时用户无需在每次交互时都说出唤醒词,实现一次唤醒可轻松连续对话的语音交互体验。该技术的出现将单轮、间断的语音交互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据微软官方称,Full-duplexVoice Sense技术已率先在微软小冰全球产品线中落地。这项全新语音技术的应用,将有望成为人工智能语音交互的新“标准配置”,并将实现用户语音交互体验的一次大飞跃。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1785819910&di=1dd667e699bc3c4cc7d142df483b5059&imgtype=0&src=http%3A%2F%2Fi2.hdslb.com%2Fbfs%2Farchive%2F170e457a5dbe102cbab4db80c0a24246eeeb0184

在微软小冰全球产品线中落地项目中,有中国市场落地发热中国科技馆的小冰电话亭、米家生态链Yeelight语音助手的硬件设备;有日本市场搭载该技术的小冰凛菜(りんな)实现在直播平台的落地,首个车载智能项目也已开始路试。

对此,微软小冰全球研发负责人周力表示, “从已落地的产品数据和用户反馈中,我们观察到一个普遍现象:用户一旦使用过微软小冰的全双工语音交互感官之后,再与其他语音助手交互时,他们普遍会开始感到不习惯,甚至会频繁忘记要对其他语音助手说唤醒词——新技术促进拟人自然度的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