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小冰将于芒果台出道,与何炅搭档主持《超次元偶像》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4-17/14:02
  • 驱动中国 2017年4 月17日消息  如今,人工智能亮相各大卫视热播节目的频率越来越高,从《最强大脑》、《一站到底》再到《我的新衣》,人工智能凭借自身强大的优势在吸引观众眼球的同时也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昨日,芒果娱乐正式推出综艺新栏目《超次元偶像》,并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微软小冰也将加盟其中。

    QQ图片20170417133631_看图王

    据悉,这档综艺节目《超次元偶像》将于5月份登台,将会融入很多科技元素与观众一起来探寻“人工智能世界“的奥秘。在发布会现场“小冰”机器人不仅上演了现场主持,而且还玩起了测试明星颜值、演唱歌曲《好想你》还不忘调侃搭档何炅。更令人好奇的是,小冰可以通过大数据计算出颜值最高的脸长什么样。看到结果后,何老师也忍俊不禁,毕竟审美这件事还是因人而异的。

    QQ图片20170417133601_看图王

    微软小冰与Siri、Google Assistant 和 Alexa 强调功能不同,它是一个有个性的情感聊天机器人,"最早小冰冷启动的时候,数据100%是外部灌入的。之后,用户与小冰之间的对话,经过训练形成了新的数据,"被称为"小冰之父"的 李笛说道。

    需要注意的是,小冰背后的系统已经有了自己的内部正循环,这也意味着这套人工智能系统可以自我进化了,这是很重要的拐点。对于人工智能来说,能够拥有自我学习能力,不但能够执行任务命令而且能够做出预判,这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

    QQ图片20170417134330

    在人工智能不断进军各大领域的今天 ,微软小冰攻势不减,现在的语料库在每天以0.7%的幅度在增长,除了聊天小冰被赋予的功能还有很多,就让我们一起在《超次元偶像》节目中来解锁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