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人工智能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谷歌CEO皮扎伊:AI正革新人类社会,单个国家/产业无法完成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8-03-26 17:07 访问量: 编辑:吕永康

驱动中国2018年3月26日消息  在今天上午,于北京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国内外互联网企业高层纷纷谈论了当前前沿科技趋势。谷歌公司CEO桑德尔·皮扎伊对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赞不绝口,宣称谷歌正加快与中国人工智能的合作。

11a310e6935840c4823ca24b17bf7437

今年高层论坛年会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在上午的“创新引领未来:商业领袖的洞见”分论坛上,谷歌CEO桑德尔·皮扎伊作了发言,称目前人类技术革新正向着人工智能方向转化,这是继个人电脑、互联网、智能手机之后一个新趋势。

皮扎伊表示,人工智能的演进正快速影响人类计算与社交方式,在扩大后将会对社会、各个国家和产业带来巨大变化。不过,皮扎伊认为人工智能需要人人参与,没有一个国家、没有一个产业能够单独完成这项工作。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22064958259&di=5d3ce21dcd620ad19a03613831eb7ab9&imgtype=0&src=http%3A%2F%2Fwww.cnii.com.cn%2Finternetnews%2Fimg%2Fattachement%2Fjpg%2Fsite2%2F20141208%2F00016c58d5f815ef83a700

皮扎伊在演讲中直言,中国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影响很大,中国拥有全球最好最尖端的人工智能人才,中国还拥有很多优秀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这也是为什么谷歌在北京建立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的原因。

在提问环节,皮扎伊被问到人工智能对企业转型和行业应用的影响,以及对就业方面的影响时表示,人工智能已经在一些综合性的行业广泛应用,像在电子医疗、数字化医疗、医疗影像等医疗领域被广泛应用。对于AI时代的企业转型,他表示目前没有非常明确的时间表;对于人工智能对就业的影像,皮扎伊称,尽管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话题,但可以肯定的是学会一项技能就受用终生的日子已不再存在,社会个层面都需要持续学习、终身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