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预计要卖爆,经销商高价囤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7-01/15:03
  • 文|明美无限

    2022年三季度于今日开启,苹果年度新机iPhone 14预计也将在本季正式推出,尽管其发布时间未被公开,新机尚且躺在工厂流水线上,但已有分析师放出了销量预计。

    iPhone 14

    这不分析师郭明錤的最新文章指出,从经销商和零售商的角度来看,中国市场对苹果iPhone 14系列的需求可能比iPhone 13系列更强。

    郭明錤在社交网站发帖称,他的最新调查表明,为了确保iPhone 14供应充足,一些中国经销商、零售商、黄牛不得不支付有史以来最高的预付定金,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对iPhone 14的需求很可能高于预期。

    分析师的报告称,从零部件供应商和物流方面的调查结果来看,苹果iPhone 14的出货量预计约为1亿部和9000万部。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对iPhone 14的强劲需求,可能会抵消市场对iPhone 14上市后订单减少问题的担忧。

    不过,有用户表达了不同意见,iPhone 13在6月折扣力度很大,如果iPhone 14与13相比变化不大,甚至为零,那么需求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低。

    还有,尽管iPhone 13系列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较大成功,但在中国iPhone的销量却同比下降了4%。即便如此,根据第三方市场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苹果仍然是618期间智能手机销量的最大赢家。这场购物节产生的收入甚至超过了国外的黑色星期五、网购星期一和亚马逊会员日的总和。

    另外,综合多家媒体爆料,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苹果iPhone 14系列预计将会有四款机型,包括6.1英寸iPhone 14、6.7英寸iPhone 14 Max、6.1英寸iPhone 14 Pro和6.7英寸iPhone 14 Pro Max。非Pro产品线首次迎来6.7英寸屏幕。

    新一代iPhone 14系列的外形、拍照以及快充等方面都很可能迎来大幅升级,尤其是高端机型。

    具体包括:

    iPhone 14 Pro/Pro Max的相机像素大增4倍至4800万像素,而iPhone 13 Pro/Pro Max为1200万像素;将导入开孔式萤幕;前置摄像头升级,将采用VCM(音圈马达)支持AF(自动对焦); iPhone 14 Pro将配备USB3.0速度版本的Lightning 接口,以提升传输速度;iPhone 14 Pro系列的运行内存将会增至8GB等。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内媒体报道,苹果即将发布的 iPhone 14 系列机型或将搭载北斗芯片,支持国内自研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

    据了解中国全球性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三号全球范围定位精度优于 10 米、测速精度优于 0.2 米 / 秒、授时精度优于 20 纳秒、服务可用性优于 99%。

    此前曝光的信息表示 6.1 寸的 iPhone 14 将会采用刘海屏设计,6.7 寸的 iPhone 14 Max 将会采用刘海屏设计,6.1 寸的 iPhone 14 Pro 将会采用挖孔屏设计,6.7 寸的 iPhone 14 Pro Max 将会采用挖孔屏设计。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称,这些升级也将为iPhone 14 Pro / Max带来一个令人惊叹的涨价幅度。

    外媒此前报道,市场传出,苹果可能在9月发布四款iPhone 14新机,其中高阶iPhone 14 Pro与iPhone 14 Pro Max将各涨价100美元,这是iPhone近三年来首度涨价。

    iPhone 14

    对此,有网友称,毕竟今年外观设计上有了比较大的改变,需求高也正常。

    有网友称,我也很心动,毕竟齐刘海没了。

    也不少网友称,手机还能再用几年,并没有要换的打算。

    除此之外呢,随着发布日期的临近,有关iPhone 14系列的曝光也越来越多,其配色、外观等配置也经常登上各大社交平台的热搜,足以看出该机有多受欢迎,而这也给了国内经销商们扩大进货的信心。

    经销商的信心当然有数据支撑,根据Stategy Aanlytics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中国618网购节期间,整体智能手机销量为1400万部,同比下降25%。虽然整体销量同比去年下降1/4,但苹果销量却大大出乎人们意料,iPhone手机出货量达到700万部,占到整体份额的一半左右。

    苹果只是一个品牌,销量足以挑战华为、小米、OPPO、vivo、荣耀、三星等从百元入门到万元高端全部重量,用“独孤求败”形容都不过分。目光聚焦到4K以上高端价位,苹果几乎完全垄断国内市场,国产品牌哪怕抱团取暖也不足以与之抗衡,这就是苹果恐怖的实力,经销商信心的来源。

    顺便一提的是,根据供应商方面的预测,iPhone 14系列的出货量在今年下半年预计达到1亿台。从过往的一些经验来看,历代在外形设计上有重大突破的机型销量几乎都超过预期,例如iPhone 6 Plus、iPhone X等。不过,经销商支付大额定金倒也未必是看中iPhone 14系列会在初期就成为爆款,更多原因可能是苹果释放了初期产量不足的信号。目前来说,iPhone 14系列的消息几乎都在围绕着“缺货”与“提升不大”的关键词,其实消费者们还是更看重性价比,要是真的缺货的同时还提升不大,那估计不少用户都会更愿意等一等采用USB-C的iPhone 15系列了。

    iPhone 14

    最后,该机预计将于9月下旬发布。

    那么,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4最新曝光还有什么想要说的,不妨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